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敬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敬基原圖連結

鄭敬基Joe Cheng King Kei, Joe Tay,1963年12月12日-),香港無線電視演員,流行歌手。

簡歷

現年55歲的鄭敬基於2016與他年輕19歲的圈外女友Angie結婚,二人婚後生活幸福美滿。日前TVB節目《1+1的深情》請來鄭敬基細說由出軌到獲得救贖的心路歷程。鄭敬基與前妻Winsome在1990年結婚,育有一子一女。但美滿婚姻敵不過娛樂圈的花花世界,鄭敬基面對女人的主動誘惑終抵受不了引誘,開始出軌。第一次的出軌獲前妻大方原諒,但鄭敬基卻沒有就此收心養性,及後又被揭發兩次出軌。在1998年因《烈火雄心》一劇爆紅,卻因多次出軌令前妻Winsome主動提出離婚。原本幸福家庭一夕潰散,令鄭敬基深深自責。幸好坦白向子女承認過錯後獲家人原諒,在2016年與Angie結婚。 [1]

53歲之年的鄭敬基與麥曉安在這條時間線上遇上了,Joe 說,雖然她比他小許多,但很多關乎信仰、關乎人生的道理,他要到如今才明白。她對神的信心,也教他仰慕。婚後一個多月,Joe便因心臟動脈栓塞險些掉命,手術後重心的心更深刻體會到何謂真實的信心。往後不論在世上的時間線有多長,他倆決意懷着這份信心,跟從主,一步也不偏離。「敬基」這個名字,起名自趙世光牧師,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Joe,年少時曾經反叛,加入娛樂圈後更一度迷失。雖然早已成家立室,且有兩名孩子,卻因花弗性格最終婚姻失敗收場。縱然夫妻關係破滅,但後來還能與前妻及其丈夫做朋友,實在很難得。[2]

相關影片

《流行經典50年》留聲點唱機
鄭敬基《風繼續吹》(咪王)

參考來源

  1. 鄭敬基. 東方新地. 2018-03-06 [2019-02-26]. 
  2. 鄭敬基. 影音使團. 2016-08-15 [2019-02-26].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