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健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 原圖鏈接][1]

鄭健和 (1974年9月11日-),香港漫畫家,人稱「和仔」,現經營「壹本創作有限公司」,擔任漫畫主編的工作。

簡歷

1992 年投身漫畫行業,曾於鄺氏製作有限公司及海洋創作有限公司任職,99 年開始漫 畫編寫工作,首本編寫作品為《魔神傳》。2003 年接手編寫《武神鳳凰》,其名字開始 為人所認識。鄭健和於 06 年起作獨立發展,作品有《火龍》、《殺道行者》、《封神 紀》1-3、《脫北者》、《大軍閥》和《西遊》等。14 年,其作品《野狼與瑪莉》於法國 出版法文版,15 年,於臺灣被改篇為電影。

從事漫畫初期[編輯] 和仔於1992年加入「鄺氏出版社」成為漫畫助理,及後於1997年轉投「海洋創作有限公司」,1999年開始漫畫編寫工作,首本編寫作品《魔神傳》,2003年接手編寫《武神鳳凰》,其名字開始為人所認識。

壹本創作[編輯] 2006年3月,和仔自組漫畫社,成立「壹本創作有限公司」,首本作品為充滿日式風格的《火龍》,之後推出以超能力者為題材的長篇作品《殺道行者》。

2010至2014年間,出品社會諷喻意味強烈的《封神紀》系列共三輯,並在此三輯之間,插入了兩套短篇漫畫:分別是首輯《封神紀》完結後的黑色幽默短篇《野狼與瑪莉》;以及第二輯後,諷刺極權階級社會的短篇《脫北者》。[1]

2014年5月,和仔繼續其影射社會時弊作風,創作中篇漫畫《大軍閥》。

自2015年6月起,推出漫畫新作《西遊》,講述名著《西遊記》故事完結了十六年後,一頭狼妖找到唐三藏,再一次重歷西天之路。和仔在漫畫內的專欄提及,故事會有天龍八部眾、以至其他神話的角色出現。漫畫現正連載之中。

其他媒體[編輯]

電影[編輯]

漫畫家鄭健和首部執導的電影《野狼與瑪莉》,改編自鄭健和的同名短篇漫畫。電影於2015年5月在台灣及馬來西亞上映,並於6月在香港上映。鄭健和除了是原著漫畫的作者外,也與金沛晟共同執導此電影。 電影中充斥高登語言,發現導演亦是巴打一名,他說:「係呀,不過我係CD-Rom(齋讀不寫文),高登有好多嘢睇,可以畀漫畫參考,原作《野狼與瑪莉》入面都有好多高登嘅嘢喺度。片中男主角就係巴打口中嘅『毒X』,連詩雅係絕頂港女。」他承認電影版跟漫畫一樣,故事有點踩界,主要是血腥及意識大膽,但沒有想過連詩雅的含大雕燒有如此大迴響:「冇諗過,估唔到班網民會咁大反應,連詩雅拍嘅時候都好自然。」他表示現今作為漫畫家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少,要殺出一條路並不容易,他說:「肥良(溫日良)、馬Sir(馬榮成)已經係神級,隨住資訊發達,相信未必有人可以去到呢個級數。」


視頻


參考來源

[1]

外部連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