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都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都梁
出生 1954年出生於江蘇盱眙
國籍 中國
別名 原名楊湛
職業 作家
知名作品  代表作品《亮劍》,《血色浪漫》,《狼煙北平》,《我是太陽》,《榮寶齋》,《大崩潰》


人物生平

 都梁(原名楊湛),1954年出生於江蘇盱眙,現為自由撰稿人。現定居北京市西城區。   2000年1月出版長篇小說《亮劍》。長篇小說《血色浪漫》、《百年往事》都是頗具感染力的作品。   早年經歷出身在知識分子家庭,少年參軍,曾服役於坦克部隊。復員回京後,做過教師、公務員、公司經理、石油勘探技術研究所所長。

婚姻家庭

人物軼事

學術成就

 創作經歷2000年1月由解放軍文藝出版社出版長篇小說《亮劍》。2001年12月發表36集電視連續劇劇本《亮劍》。   2004年長篇小說《血色浪漫》由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   2005年10月其長篇小說《血色浪漫》被拍攝為同名電視劇,得到好評。   2006年4月,長篇小說《狼煙北平》再次由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   2007年4月,都梁編劇的第三部電視劇力作《我是太陽》。   個人生活因盱眙古稱都梁,遂筆名為都梁。   代表作品《亮劍》,《血色浪漫》,《狼煙北平》,《我是太陽》,《榮寶齋》,《大崩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