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都柏林大學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都柏林大學學院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都柏林大學學院

國家 愛爾蘭

英文名: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大學簡稱: UCD

大學類型: 公立研究型大學

(Public Research University)

都柏林大學學院 (英語: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簡稱UCD)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建立於1854年的愛爾蘭天主教大學,在1880年重組並於1908年升級為大學。1997年的大學法案將大學改名為「都柏林愛爾蘭國立大學」,1998年的部長令大學更名為「都柏林大學 -愛爾蘭國立大學,都柏林」。[1]

簡介

自創立之初,都柏林大學學院一直是愛爾蘭最具影響力的文化、商業和政治人物的搖籃。著名校友包括愛爾蘭現任總理伯蒂愛亨、商屆領導人托尼歐萊里博士和彼得薩塞蘭博士、小說家詹姆斯喬伊斯、電影導演尼爾喬丹吉姆舍里丹等藝術和文學的巨匠。大學的商學院被公認為全世界最好的五十所商學院之一。有五位諾貝爾獎獲得者來自都柏林大學學院。

都柏林大學學院是歐洲頂尖大學之一,提供從本科、研究生直至博士後的多學科的教學以及研究項目。大學下設藝術與人文學院、商學院、工程與建築學院、健康與農業科學學院、社會科學與法律學院、和科學學院,共六個學院,另外還有37所相關學校,多個研究所和研究中心。都柏林大學現有32,000多名學生,其中有來自於60多個國家的1500多名國際學生在此學習,約1,500名教學人員,是愛爾蘭規模最大的國立大學。

都柏林大學學院通過科學研究和優秀的教學提高學生的知識,儘可能地發展廣闊的民族、國內的、和國際間的聯繫。學校的學生會提供從商店服務到娛樂等一系列的服務,並且商店是由學生自己經營,所有的利潤直接為學生服務。

都柏林大學學院擁有60多個校園體育俱樂部,超過60個學生社團,兩種學生報紙和一個學生廣播電台。

參考來源

  1. 都柏林大學學院,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