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泉
性別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郭泉,現為中國民主同盟南師大文科支部主委、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哲學博士、文學博士後、中國兒童文 學研究會江蘇地區負責人。一直致力於民族文化的研究和推廣民族文化的公益活動。近年來,郭泉老師在全國倡導起了漢服恢復運動,旨在弘揚民族文化,增強新一代年 輕人的民族自豪感。已在全國首家將漢服商業化運營,並創立了金陵國學館,免費為大學生講授國學。


人物生平:1999年,畢業於南京大學哲學系中國哲學專業,獲哲學博士學位。2005年1月22日,民間因為日本人在安徽 修建王直墓引發爭議。


2005年1月30日,郭泉和浙江麗水學院的一位計算機教師在晚上7點,帶着自備的斧頭和榔頭來到了安徽歙縣,在找到了王直的墓 後,將刻有王直名字的墓碑和刻有日本人名字的"芳名塔"砸毀。隨後,郭泉在網上聲名大振,並為眾多網友贈號為"糞青"。


2006年,為建立"南京反扒聯盟"捐出10萬元,用於健身和訓練隊員。此一見義勇為的舉動引起了南京市各界人士的關注。


2006年11月26日晚,赴南京郵電大學做公益演講,主要向同學們講述漢服史和漢服剪裁藝術。


【金陵晚報報道】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自掏腰包5萬元,租下寫字樓開辦國學館,只要市民願意,無論老少都可前來"取經", 他還承諾,金陵國學館內一切活動都免費,所有開支由他個人承擔。


主要成就

新國學四大運動

2006年7月31日凌晨,郭泉把他連日來思考的內容總結成"新國學"、"漢服唐裝"、"素食文化"、"真武國術"四大運動,並把具體 活動推廣內容掛在其位於西祠的國學館版上,這也是郭泉對國學館第一年的發展規劃。


國學是儒釋道三學的總稱,所以國學館將以三教經文作為傳授切入點,如儒學四經:《大學》、《論語》、《中庸》、《孟子》, 另外還有《道德經》和一些佛經。建館初期的傳授者除了郭泉本人,他還打算發動他所帶的研究生,給他們一個月的備課時間,每人負責一本經書。


此外,他已與佛教協會敲定,從2006年8月起,每月第二個周日的上午9:30-11:30在國學館舉辦"佛學與素食文化講座與心得交 流會",除了內心世界追求國學文化,還需要外顯的東西強化內心的追求。於是,郭泉提出了漢服唐裝運動,即在國學館上課時儘量穿漢服唐裝,生活中儘量向周圍人展示 漢服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