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彥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彥騰(右二)

圖片來自orientaldaily

郭彥騰(Kwok Yin Tang Marco,1992年9月28日),香港足球運動員,於英國錫菲爾大學法律系畢業,並於香港城市大學修畢法學碩士。司職中場,長傳、射門準確,腳法秀麗,曾經是香港的中學代表隊、香港城市大學足球隊及香港的大學代表隊成員。郭彥騰自小在聖類斯中學(小學部)和聖類斯中學接受教育,學校是港島區內少有自己足球場的學校,並在父親的勳陶和支持下,與足球結下不懈之緣,現時自由身。

球會生涯

2003年,郭彥騰參加麥當奴足球訓練班,其後被選入地區隊訓及比賽。2005年由地區隊推薦參與香港代表隊之遴選,獲當時之總教練黎新祥青睞而入選為香港U13U15代表隊成員,魔鬼教練黎SIR曾經講過:「呢個左腳仔,好腳法」。[1]2009年,學業、足球難以取捨,郭彥騰最終在參加完第十屆全中國運動會足球賽事後,選擇往英國繼續升學,但期間沒有放棄足球,除了讀書之外,還有的都是足球,依然係所讀大學隊之十一人及五人隊主力。

2014年,大學畢業回港後,郭彥騰繼續完足球夢,由當年中西區之恩師推薦下往標準流浪試腳,試腳三天就被總監垂青,簽下一紙合約,正式成為第一屆港超聯之球員,期間亦參與香港五人隊的長期訓練,其後因未能兼顧,最終選擇放棄五人隊。2015年,郭彥騰本來已簽約繼續效力流浪,其後因獲香港城市大學取錄修讀法學碩士,於是放棄職業足球,但仍然為城市大學效力,並獲取2015年大專冠軍。

2014-15球季,郭彥騰會於今季下半季適當時候獲流浪安排上陣。[2]2015年3月29日,標準流浪以0–5不敵傑志,65分鐘,郭彥騰上前爭奪皮球時被對方球員侵犯,球証直指十二碼,但隊長比圖主射被傑志門將王振鵬救出,未能為球隊破蛋。補時階段,郭彥騰在禁區「插水」領第二面黃牌被逐。2016年,郭彥騰加盟香港甲組聯賽球會花花

國際賽生涯

榮譽

球會

標準流浪
花花
香港城市大學
  • 香港大專盃冠軍(2015年)
個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