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部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部位

部位,面目或人體某部分的位置。 漢·王符 《潛夫論·相列》:"夫骨法為祿相表,氣色為吉凶候,部位為年時□,德行為三者招。" 宋·葉適 《贈岩電隱士》詩:"若言部位許虧缺,已早騰踏非埋沉。" 清·采蘅子 《蟲鳴漫錄》卷一:"蓋女因暗揣而成,未經口授,故不知部位有致命處也。"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部位 [1]

拼 音 bù wèi

部位1.jpg

出 處 《潛夫論·相列》 [2]

釋 義 面目或人體某部分的位置

詞條解釋

讀音

bù wèi

解釋

1.面目或人體某部分的位置。 漢·王符 《潛夫論·相列》:「夫骨法為祿相表,氣色為吉凶候,部位為年時□,德行為三者招。」 宋·葉適 《贈岩電隱士》詩:「若言部位許虧缺,已早騰踏非埋沉。」 清·采蘅子 《蟲鳴漫錄》卷一:「蓋女因暗揣而成,未經口授,故不知部位有致命處也。」如:發音部位。

部位2.jpg

2.事物整體中部分的位置。 夏丏尊葉聖陶 《文心》五:「經大文抽動以後,有的已弄錯了部位。」 柯岩 《奇異的書簡·船長》:「圖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圖形和數字,成千上萬的部件,不僅各有各的裝載部位,而且件件有尺碼,有重量,有體積,件件標號。」

3.行列,次序。 唐·閻隨侯 《西嶽望幸賦》:「重之以三令五申,示之以戎昭果毅,正卒伍,駢部位,鵝鸛魚麗兮雁行鱗。」

工程部位就是工程中具體施工位置的概念性描述。工程部位名詞有:承台,箱梁,底板,墩柱,箱梁,樁基等。

建築安裝工程包括採暖、給排水、電氣、通風、空調、燃氣,這幾個專業的總價一般占總造價的10%-20%,土建(結構、裝飾)一般占80%左右。

建築安裝工程費用由分部分項費用、措施項目費用、其它項目費用、規費和稅金組成,根據建標[2013]44號關於印發《建築安裝工程費用項目組成》的通知規定。

建築安裝工程費按照費用構成要素劃分:由人工費、材料(包含工程設備,下同)費、施工機具使用費、企業管理費、利潤、規費和稅金組成。其中人工費、材料費、施工機具使用費、企業管理費和利潤包含在分部分項工程費、措施項目費、其他項目費中。

擴展資料

部位3.jpg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二條規定,建築安裝工程為建設工程的一部分,與建設工程的範圍相比,建築工程的範圍相對為窄,其專指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設備的安裝工程,因此也被成為房屋建築工程。

建築工程為新建、擴建、改建建築物及構築物所進行的施工工作而完成的工程實體叫建築安裝工程。在工程項目里是以各個單位工程單體出現,按照GB50300-2001統一標準,每個單位工程由地基與基礎、主體結構、裝飾裝修、建築智能等九個分部組成。

建築工程在施工管理、質量控制和技術操作中存在許多常見問題,這些問題有以下特點:涉及面寬,貫穿施工全過程;長期存在,只要建築業發展就會遇到;只要應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新的問題就會出現。

建築工程的施工問題重在預防,不僅應在工程發生問題之後查找原因,尋求治理方法,更應在工程施工前採取周密的預防措施,做到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確保萬無一失。全書突出了事前有預防、事有控制和事後有處理的原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