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郝克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郝克明

來自 新浪 的圖片

郝克明研究員是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會長[1]、全國教育科學規劃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教育發展研究中心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2]、研究員、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校兼職教授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國家教育發展研究中心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

國 籍 ---- 中國

職 稱 ---- 北京師範大學等校兼職教授

主要成就----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會長、全國教育科學規劃領導小組副組長[3]

代表作品----《中國高等教育結構研究》

科研成果

郝克明是中國教育發展戰略研究會、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和國家教育發展研究中心的創始人,長期致力於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和重大政策的研究,是我國教育科學領域具有較高學術地位和威望的資深學者。1991年郝克明研究員被國務院授予政府專家特殊津貼。她主持編寫的《中國高等教育結構研究》、《應用學科高層次專門人才培養途徑多樣化研究》、《走向21世紀的中國教育--中國教育發展戰略研究》和《當代中國教育結構體系研究》等四本專著,於1991年、1999年和2006年分別獲四項國家教育科學研究成果一等獎。《走向21世紀的中國教育--中國教育發展戰略研究》,於1999年獲國家哲學社會研究基金項目優秀研究成果一等獎。

郝克明研究員曾參與研究和起草《中共中央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國務院關於<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的實施意見》以及《中國教育發展"九五"計劃和2010年遠景目標》等國家重要教育文獻,為國家教育重大決策的科學化做出了貢獻。

社會榮譽

1993年,郝克明被美國胡德(HOOD)文理學院授予人文科學名譽博士學位。1996年她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教育學院講學期間,該校以她的名字設立了獎學金。2004年10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授予郝克明研究員"教育與人類發展傑出貢獻獎"[4]。郝克明研究員是接受這個獎項的第一位亞洲專家。

參考來源

  1. 改革三十年教育人物之郝克明 ,新浪, 2008-10-10
  2. 郝克明 ,知網
  3. 郝克明 ,上海市民辦教育協會, 2012-07-05
  4. 郝克明獲「教育與人類發展傑出貢獻獎」 ,光明網, 2004-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