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素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素敏

鄭素敏
鄭素敏
鄭素敏
原文名 정소민/Jeong So Min
出生 (1989-03-17) 1989年3月17日(35歲)
首爾
國籍 韓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惡作劇之吻》
《壞男人》

鄭素敏[1],1989年3月16日生,韓國女演員。藝名為庭沼珉,有「庭院裡清澈的荷花池」之意。

2010年,出演日韓聯合製作的電視劇《壞男人》。2010年與金賢重搭檔演出韓國版《惡作劇之吻》,因出演女主角吳哈妮而被熟知,憑藉該劇獲得第18屆大韓民國文化演藝大賞電視劇部門優異女新人賞 。2012年,出演情景喜劇《stand by》,獲得MBC演藝大賞情境喜劇部門女子新人獎。2013年簽入SM C&C公司,與張東健金荷娜同門。2014年,出演月火劇《Big Man》,飾演姜珍雅一。2015年出演恐怖電影《愛麗絲:從仙境來的少年》 。同年,參演災難電視劇《D-DAY》。2016年,4月初拍攝韓國KBS電視台電視劇《心裡的聲音》。

2017年,主演周末劇《爸爸好奇怪》和tvN電視劇《今生是第一次》;參演的喜劇電影《爸爸的女兒》上映;和Jellyfish娛樂簽訂了專屬合約。

演藝經歷

2008年,出演Noblesse的歌曲《沒有後悔》的MV;同年與李帝勛合作出演Oldfish的歌曲《I Have A Bad Day》的MV。

2010年,出演電視劇《壞男人》,飾演海神集團小女兒洪莫奈,該劇是由韓國SBS電視台和日本NHK電視台聯合出品的電視劇。同年出演MBC水木劇《惡作劇之吻》,在劇中飾演全校差等生吳哈妮,憑藉該劇獲得第18屆大韓民國文化演藝大賞電視劇部門優異女新人賞。同年,與蘇志燮合作出演徐仁國的歌曲《Take on me》的MV,該曲是在1985年紅極一時的A-Ha的歌曲《Take on me》的改編版本。


2011年,獲得亞洲模特獎新星獎。

2012年,出演MBC情景日日喜劇《stand by》,飾演一個從鄉下到城裡來打工的村姑,該劇是講述以電視台演藝局為背景展的搞笑故事,憑藉該劇獲得MBC演藝大賞情境喜劇部門女子新人獎。同年JTBC電視劇《我們可以結婚嗎》,飾演小學教師鄭慧恩。

2013年,客串出演MBC水木劇《韓國小姐》。同年5月,與經紀公司SM C&C簽約。

2014年,出演電視劇KBS月火迷你劇《Big Man》,飾演玄成集團姜成旭的獨生子姜東碩的妹妹姜珍雅。


2015年,出演電影《二十歲》,飾演名校大學生素敏。同年,參演電影《愛麗絲:從仙境來的少年》,飾演慧中一角,該片改編自1979年在京畿道一帶發生的真實事件,是韓國首部鬼魂浪漫愛情片。同年出演災難劇《D-DAY》,飾演未來醫院的實習醫生,該劇是一部以首爾為背景的災難電視劇,講述首爾地區發生天災時,救助人員、應急醫學科和醫生發生的故事 。

2016年,4月初拍攝韓國KBS電視台電視劇《心裡的聲音》 ,憑藉該劇獲得KBS演技大賞最佳情侶獎。

2017年,主演周末劇《爸爸好奇怪》 。4月,參演的喜劇電影《爸爸的女兒》上映,在片中飾演高中生元度英 。Jellyfish娛樂方面8月3日發表官方立場,宣布正式與鄭素敏簽訂了專屬合約 。主演tvN電視劇《今生是第一次》,10月播出 。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今生是第一次 尹智好 李民基
2016 心裡的聲音 愛鳳 李光洙, 金大明, 金秉玉
2015 D-Day 鄭乭美 張容佑 金英光;河錫辰
2014 Big Man 姜珍雅 池永洙 姜志煥;李多喜;崔丹尼爾
2013 韓國小姐 馬社長想要培養的下一屆韓國小姐真(客串) 權錫章 李沇熹,李善均,宋善美,李成民,李美淑
2012 我們可以結婚嗎 鄭慧恩 金允哲 金成珉,李美淑,,金英光
2010 韓版惡作劇之吻 吳哈妮 黃仁雷 金賢重;李泰成;李詩英
2009 最壞的朋友 客串 南宮善 金秀賢


人物評價

鄭素敏

鄭素敏在出道作《壞男人》中表現出色,出演第二部電視劇《惡作劇之吻》時就成為女主角,被譽為是2010年韓國演藝界最佳新人演員。(搜狐娛樂評)在電視劇《惡作劇之吻》中飾演充滿活力的河妮,鄭素敏總是帶着燦爛笑容用自己特有的親和力帶動着現場氣氛。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