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宜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宜農
原文名 EnnoCheng
出生 1987年3月19日
台灣宜蘭
國籍 中國
身高 165 cm(5英尺5英寸)

人物介紹

鄭宜農(Enno Cheng),1987年3月19日出生於中國台灣宜蘭,中國台灣女獨立音樂家、作家、演員,台灣導演鄭文堂之女,曾就讀於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並修習法語,2007年自淡江大學休學,專心寫作。 鄭宜農於2007年初登大螢幕,在同時身兼劇本創作的青春電影《夏天的尾巴》中親自演出女主角,獲得第44屆金馬獎最佳新人提名。並為電影創作了五首歌曲,收錄在原聲帶中,同時參與演唱及錄製工作。 2011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海王星》之後,為了在音樂上嘗試更多的可能性,組成樂團「猛虎巧克力」,其後又與多位樂團好友成立special project「小福氣」,風格皆非常不同。 從2007年至今一共參與了4張專輯,並分別以個人與樂團身分於國內外各大音樂祭參與演出。(包括SXSW、野台開唱、大港開唱、搖滾台中、wake up音樂祭、簡單生活節以及擔任Broken Socail Scene台灣專場嘉賓)。 2007年,鄭宜農與楊大正合作《夏天的尾巴》開始交往。 2013年底,鄭宜農與「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結婚。 2016年1月3日晚,鄭宜農在Facebook上宣布出櫃,她表示自己雖然愛着楊大正的靈魂,但喜歡的卻是女生的身體,「我們在擁抱彼此之後,以感傷但愉悅的方式,決定結束我們的愛情,卸下彼此情人的身份,但我們依然會是一起面對人生最重要的夥伴,是最好的朋友」。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