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學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學定

簡介

鄭學定,高級會計師。自2000年當選起,已連任三屆、四屆、五屆市人大代表,履職近15年,深圳市人大計劃預算委員會"三劍客"之一,被眾多媒體評為"兩會炮手"、"最較真代表",是坊間頗為知名的市人大代表。 鄭學定是市四屆人大計劃預算委員會委員,從2005年開始,深圳市每年選取幾家政府部門,將這些部門的財政預算提交給他所在的預算審查小組。他作為市人大代表,行使管住"錢袋子"的權力,向政府傳達人民的意志--納稅人的錢必須花得有成效,必須服務於公共利益。

語錄:財政支出中用於民生福利的比重太低,而占GDP的比重就更低,說明老百姓沒有直接享受到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成果,讓老百姓感覺富人和政府的錢越來越多,而百姓自己卻沒有增加相應的收益。

鄭學定
鄭學定
原圖鏈接 來自360網]]
出生 不詳
國籍 中國
職業 高級會計師

敢言善言者

2008年,在審議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食品藥品監管局的部門預算時,鄭學定緊追不捨,質疑"政府超支安排的19個億花到了哪裡"、"預算安排如果解釋不清楚,我會投反對票"。最終,深圳市財政局不得不作詳細解釋。

歷年來,鄭學定對公車改革、汽車尾氣污染大氣、家居裝修"毒氣"損害市民健康、政府窗口服務態度差、非法辦學、私宰肉猖獗、深南大道豪華大修等問題屢屢"開炮"。

對於"公車改革"的辦理答覆,鄭學定也絲毫不給面子,直接予以"不滿意"的評價。這種"不滿意"在上千個答覆中,每年只有兩三個。

2009年"兩會"期間,鄭學定的一番炮轟改變了"筆架山一號路"的命運。這條路計劃從學校和住宅區的屋檐下穿過,而建築在前、規劃在後,還計劃占用公共用地,砍伐7000多棵樹,曾遭到1萬多人簽名反對。鄭學定鍥而不捨,三問"一號路",找領導、提建議,終於中止了"一號路"的計劃。

2009年,鄭學定在出租車降價風波中,再次以人大代表的擔當成為當仁不讓的意見領袖。在出租車降價聽證中,鄭學定炮轟調價方案,稱5年便宜1毛錢,直指交通部門公布的數據誤導代表。隨後,鄭學定找來專業機構對出租車企業的"稅後銷售利潤率"進行了核算,撕開了許多企業高利潤率的外衣。在整個聽證過程中,鄭學定一直衝鋒在最前列。

2010年5月,鄭學定已經當選第五屆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