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國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國江.jpg

鄭國江

基本信息

鄭國江 (1941-) 男,香港人,祖籍廣東中山,華語樂壇最具代表性的填詞人之一。曾用筆名鄭一川、江羽。至今為止已經擁有了超過2000首詞作,是目前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中創作歌曲(登記)最多的詞人之一。他從上世紀70年代起就為香港音樂貢獻出大量的優秀作品,像鄧麗君《漫步人生路》張國榮《風繼續吹》、梅艷芳的《似水流年》、陳百強的《漣漪》和《偏偏喜歡你》、[[林子祥[]《真的漢子》和《分分鐘需要你》、薰妮《故鄉的雨》、麥潔文《萊茵河之戀》和徐小鳳《隨想曲》《風雨同路》等名曲已成傳世經典。

早年經歷

鄭國江 (曾用筆名鄭一川、江羽),1941年生於香港,是廣東中山人,他在1965年畢業於葛量洪教育學院美術系後擔任美術教師至今。有"詞匠"美譽之稱。

1988年,鄭國江為無線電視劇《當代男兒》的主題曲《真的漢子》譜寫歌詞。 鄭國江作為小學老師,他熱心地投身兒童歌曲的創作當中去,給許多孩子留下了深刻的童年記憶。例如:《哆啦A夢》、《IQ博士》、《小時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