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周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周永[1](Chung Ju yung,1915年-2001年),韓國現代的創始人,擁有43家關係企業,15.5萬名員工,年營業額達512億美元(現代汽車為 92億美元),除汽車、建設等核心企業,還包括造船、重電機械、電子等關係企業,韓國現代是一家股票上市最少,外國資金最低,最具「韓國色彩」的企業團體,在此全球分工合作的世代,成為特立獨行的一匹車壇黑馬。

生平

1915年11月,鄭周永[2]出生在朝鮮北部江原道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家有八兄妹,他排行老大。從他10歲那年起,父親在凌晨4點就叫醒他,帶他趕15里的夜路去下地幹活,父親要他給弟妹以身作則,做一個實幹的農民。   

後來,他開始在一家米店做學徒,日本侵華戰爭爆發,日本對朝鮮實行糧食配給制,命令全部米店關門。米店夭折給鄭周永巨大衝擊,但他並未灰心,借錢干起當時有賺頭的汽車修理業,不過開業五天工廠又毀於一場大火,上天好像要考驗這個人的耐力似的!

但是鄭周永毫不泄氣。只好再借錢了,令鄭周永感動的是,當他向老客戶借錢時,因為此前他良好的信譽,人家二話不說就借給了他。這次教訓使鄭周永明白了一個道理:信譽就是一切!

1940年2月1日,他又集資重新辦起專修汽車的「阿道汽車修配廠」,在經營中他也學會了汽車原理和發動機的構造知識。當時阿道汽車修配廠雖然已經有員工160名,也算不小的企業了,可是鄭周永每天早飯除了泡菜和一碗粥以外再無他物。鄭周永的母親和妻子每天要給工人們做飯,忙得連頭都抬不起來,就是在這樣的努力和勤奮下,廠子一天一天壯大了,並創建「現代自動車工業社」。   憑着鄭周永的努力,終於在建築業站穩了腳跟。

1950年1月10日,現代汽車和現代土建正式合併,成立了現代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剛好當時朝鮮戰爭爆發,鄭周永接了不少美軍的工程,獲得了很大利潤。後來更在高靈橋工程的建築上得到了韓國政府高度評價,為他以後承辦政府項目起了巨大的作用。經過更新設備、調整技術後的現代建設很快進入了建築界六強之列。

不僅如此,1992年,現代又在底特律車展上,驕傲地推出完全自力研發成功的第一款概念車——HCD-1,流暢的線條。前衛的造型,在兩盞炯炯有神的鷹眼式大燈烘托下,立刻征服了北美的車迷,最「可怕」的,是這輛雙座小跑車的售價只要1.4萬美金。立即驚動了整個世界。

在韓國,韓國人稱他為韓國的首富。鄭周永卻不這樣認為,他說他只是一個富有的勞動者,是用勞動生產財富的人。

鄭周永認為。一個人用10倍的幹勁去工作,就會得到10倍的回報。他經常向職工們講他自己的經歷。他說,當年我在米店做工的時候,為了節約5分錢車錢,從我住的地方要走一個半小時才能到米店。怕廢鞋,乾脆在鞋底上釘個釘子。那時我從來不買報紙,都是到米店看老闆買的報紙。那個時候我的月薪是一袋米,每次我都要存下來一半。

參考來源

外部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