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俊1877~1961)又名鄭殿甲,現臨淄區齊陵鎮鄭家溝村人,是近百年來,臨淄地區最負盛名的木工之 一,人稱「大木匠」。1950年,曾作為工界代表,出席臨淄縣各界人民代表大會。 鄭俊出身貧寒,早失父母。14歲就從駐佛店村李傑學習木工。出徒後,便攜領兩個幼弟走街串巷,以木工為生。 1920年,益都火柴公司初建,匠工雲集,不下百十。鄭俊破衣殘帽也雜處其中。初,人不屑一顧,及至身手一試,便奪眾目;再而謀議掰劃,無不仰服。廠方開玩笑地說:「別看棉襖穿的破,離了他,活還幹不成呢!」於是,用為「作頭」,自是藝名大振。益都城關各名門巨宅,建廳、起樓,大多聘他為匠首。1942年,齊陵鎮柳店村新建「佛爺廟」,殿門中間木鬲王逢春(1881~1961)字滋和,現臨淄區梧台鎮東老王莊人。由民國初年,山東省立農林專門學校畢業。歷任肥城縣乙種農桑實驗學校校長。臨淄縣乙種蠶桑學校校長。博興縣建設局局長,桓台縣第三科長。1938年春,臨淄縣各界抗戰動員委員會在梧台鄉溫家岸村成立,年近花甲的王逢春出任勞動股長。1948年,王逢春被選為縣各界人民代表會議副主席,積極參加了人民政權的建設和各項重要社會活動。1952年,代表臨淄人民出席山東省各界人民代表大會,1956年,臨淄縣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被選為縣人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1961年4月,病逝,享年8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