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世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世平

鄭世平

土家野夫又名野夫,本名鄭世平,(1962年- )出生於湖北省利川市。中國自由作家,發表詩歌,散文,報告文學,小說,論文,劇本等約一百多萬字。2006年獲」第三代詩人回顧展」之「傑出貢獻獎」,2009年獲「2009當代漢語貢獻獎」,2010年1月,《江上的母親》獲 2010台北國際書展非小說類大獎,是中國大陸首位作家獲得此獎項。2013年第十一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散文家提名。[1]

曾做了幾年出版,野夫又進入了編劇的行當,先是擔當了電影《玉觀音》的製片策劃,紀錄片《關注末代匠人——正在消失的職業》總製片人等,接着又親自擔當《父親的戰爭》編劇。現在在雲南生活、寫作。

簡介

土家野夫又名野夫,本名鄭世平,(1962年- )出生於湖北省利川市。中國自由作家,發表詩歌,散文,報告文學,小說,論文,劇本等約一百多萬字。2006年獲」第三代詩人回顧展」之「傑出貢獻獎」,2009年獲「2009當代漢語貢獻獎」,2010年1月,《江上的母親》獲 2010台北國際書展非小說類大獎,是中國大陸首位作家獲得此獎項。2013年第十一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散文家提名。

曾做了幾年出版,野夫又進入了編劇的行當,先是擔當了電影《玉觀音》的製片策劃,紀錄片《關注末代匠人——正在消失的職業》總製片人等,接着又親自擔當《父親的戰爭》編劇。現在在雲南生活、寫作。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前,土家野夫在四川德陽市羅江縣做農村調查,準備寫一本《大地生民——中國基層政權運作現狀的觀察與憂思》關於鄉土社會的問題的書。部分文章《治小縣若統大國》、《廢墟上的民主夢》、《餘震綿延的大地》已經在海南《天涯》雜誌上發表,前兩篇並列2008年中國散文學會評選的優秀散文獎第四名。

地震發生後,就 在當地參與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為羅江縣募集到約200萬現金,成立羅江縣精神重建基金會。土家野夫還培訓當地農民自編、自演、自導拍攝電視短劇介紹災區的真實境況,並將影片拿到縣電視台播出,在2008年杭州國際傳媒大會上得到抗震救災紀實片一等獎。

代表作品

《狼之夜哭》、《鄉關何處》、《江上的母親》、《父親的戰爭》、《身邊的江湖》、《塵世·輓歌》、《拍劍東來還舊仇》、《看不見的江湖》、《1980年代的愛情》 等。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