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郊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郊狼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郊狼

界:動物界

食肉目犬科

犬屬哺乳動物

郊狼,為食肉目犬科犬屬哺乳動物。 [1]

簡介

郊狼:別名叢林狼_草原狼_北美小狼,為食肉目、犬科、犬屬哺乳動物,原產於北美洲北起阿拉斯加南到巴拿馬,包括草原、山地、荒漠、丘陵、森林以及凍土帶等地區,主要是北美的大平原地區。最早由歐洲探險家在美國西南部發現。

與灰狼是近親,但體型較小。有較窄的嘴,相對比例較長的豎直耳朵,更修長的身材,下垂的尾巴。共有19個亞種之多,所以體型差別很大。可與狼或狗雜交。野生郊狼與獾之間有一種不尋常的聯盟共生關係。

科目分類:犬科 生存環境:草原 顏色分類:褐色_灰色 性情分類:野性 最大體型:100cm

毛型長度:中等 壽命年限:12年 適宜溫度:20℃±10℃ 食物飼料:雜食

郊狼形態特徵

成年郊狼重8-22kg,長75-100cm,肩高45-53cm,尾巴約是身長的一半。眼睛虹膜為黃色。毛色多樣,通常為斑白的灰色、褐色,背部毛色深有時呈黑色,喉頭和腹部顏色淺。偏黃的外耳和腿腳,下體為灰色或白色。北部地區的郊狼被毛較粗較長,具灰黑色上體。在沙漠地區的郊狼被毛較短,顏色更黃。有些地區還會有紅褐色的色調,並在極少數情況下,可能看到完全是黑色的郊狼。尾根有臭腺。

郊狼生活習性

郊狼一般單獨獵食,偶爾也會組成小型的群體。適由於郊狼並不很畏懼人類,所以城鎮的郊區也不時有郊狼出沒。曾經基本是在白天活動,但受到人類活動的壓力後,已經主要在夜間出沒。郊狼奔跑時速可達65公里,跳躍可達4m,會游泳,但不善於攀登。郊狼用嗥叫和氣味傳達信息。

郊狼飼養方法

是對環境適應性相當強,無論酷暑嚴寒都能忍受。森林、沼澤、草原,甚至牧場和種植園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食肉為主,以食草動物及齧齒動物等為食,有時也偶爾食腐肉、植物或雜食。平均壽命為6-10年,圈養的最高記錄是18年。獾和郊狼一起在草原活動,郊狼引誘利用獾有力的前爪挖開洞穴,當草原土撥鼠從地洞出現時,郊狼將其捕獲並殺死,然後留下一些食物給獾。

郊狼雌雄分辨

雄性平均大於雌性。

郊狼繁殖方式

每年只發情一次,而雄郊狼每年有一個生精周期,發生在雄性和雌性求偶交配前2至3個月之間。它們會建立一個強有力的社會紐帶,選擇一片領土,準備一個巢穴,在懷孕期間所有的狩獵活動和睡眠都在一起,社會性很強,尊老愛幼。在在某些情況下,雄性和雌性通常會幾年都選擇同一配偶交配,在繁殖季節的1月-2月會在一起。發情周期持續2-5天左右。

參考來源

  1. 郊狼,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