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邵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邵琳
邵琳
出生 新疆
國籍 中國
職業 二胡演奏家
知名作品  《野蜂飛舞》
《第二二胡狂想曲》
《夜靜簫聲》
《第一達斯坦間奏曲》
《蝶戀花》

邵琳[1],青年二胡演奏家,六歲開始學習二胡,九歲被選拔參加"新疆之春",是當時舞台上最小的獨奏演員。邵琳曾在上海之春全國二胡比賽中獲獎;在中國江南絲竹比賽中獲二等獎;在台灣舉辦的"民族器樂協奏曲大賽"中榮獲優異獎;在2001年"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中,她又奪得了音樂節的優秀表演獎。邵琳還是一位新疆維吾爾族拉弦樂器"艾捷克"的演奏者,曾多次在重大演出和出訪中擔任獨奏並錄製唱片。邵琳是一位極具潛力的青年二胡演奏家。

摘   要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邵琳
出 生 地 新疆
國 籍 中國
職 業 二胡演奏家
畢業院校 上海音樂學院
代表作品 野蜂飛舞,第二二胡狂想曲,夜靜簫聲,第一達斯坦間奏曲,蝶戀花

人物經歷

邵琳[2],青年二胡演奏家,新疆出生的漢族姑娘,出生於一個音樂愛好者家庭。六歲開始學習二胡,九歲在音樂會上登台獨奏。1982年,她以良好的音樂感覺和敏銳的聽力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小,師從盧建業教授。之後升入附中學習,1991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上海音樂學院學習,師從吳之珉教授。1995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同年進入上海民族樂團工作。


個人作品

她對演繹作品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演奏既有激情又有內涵,技巧嫻熟,音樂感人而別具一格。多次在「上海之春」、「上海國際藝術節」、「澳門國際音樂節」等重大演出中擔任獨奏。曾與上海交響樂團等著名團體合作錄製了「梁祝」、「離騷」、「紅樓夢」等多張音樂專輯。並多次與著名指揮家曹鵬、陳燮陽、張國勇、曹丁、顧冠仁、何占豪等合作演出二胡協奏曲。

1993年底成功錄製了第一張個人專輯《梁祝·離騷》。1995年參加上海之春「上海優秀民樂演奏家專場」,與上海交響樂團合作,首演二胡協奏曲《梁祝》。同年再度與上海交響樂團合作,錄製了何占豪先生新編的大型二胡協奏曲《別亦難》。之後應邀與新加坡星海藝術研究會民樂團合作演出二胡協奏曲《亂世情侶》。得到新加坡評論界的讚揚。1997年與上海民族樂團合作,首演二胡協奏曲《情根》並錄製專輯。1998年錄製第二張專輯《紅樓夢》。同年,在紀念孫文明作品音樂會中,邵琳把一首具有特殊高難度技巧的二胡獨奏曲《夜靜蕭聲》首次搬上舞台,並得到了專家們的高度讚揚。2001年與上海交響樂團合作首演、首錄二胡協奏曲《申韻幻想》。同年九月在香港成功舉辦個人二胡獨奏音樂會。2002年5月在上海與上海民族樂團、平安合唱團合作演出二胡協奏曲《江戀》。同年應邀與台北市立國樂團合作演出二胡協奏曲《別亦難》。2003應邀與香港中樂團合作演出二胡協奏曲《莫愁女》。同年由邵琳改編並演奏的二胡通俗小品CD專輯與樂譜集《流行雨》由上海音像出版社出版並發行。十月在上海國際藝術節中與上海民族樂團合作,成功首演新創作二胡協奏曲《西施》。

她曾在「上海之春」及在台灣舉辦的「國際二胡協奏曲大賽」中獲獎。邵琳還曾遠赴新疆學習維吾爾族拉弦樂器艾捷克,並多次在重大演出和出訪中擔任獨奏。她先後出訪了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瑞士、奧地利、德國、港、澳、台等國家和地區。

她曾在「上海之春」及在台灣舉辦的「國際二胡協奏曲大賽」中獲獎。邵琳還曾遠赴新疆學習維吾爾族拉弦樂器艾捷克,並多次在重大演出和出訪中擔任獨奏。她先後出訪了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瑞士、奧地利、德國、港、澳、台等國家和地區。

視頻

邵琳二胡獨奏《江南春色》

參考資料

  1. 邵琳,蝦米音樂網,
  2. 邵琳,互動百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