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邵偉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邵偉桐
來自網易娛樂的圖片
shào wěi tóng

中文名: 邵偉桐

出生地: 河南省鄭州市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日期: 12月14日

職業: 演員

畢業學校: 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經紀公司: 東陽得閒藝人經紀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 《外科風雲》
《愛上你治癒我》
《假如沒有遇見你》

邵偉桐,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2015年,出演懸疑愛情劇《他來了,請閉眼》,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16年,參演的冒險懸疑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播出 。2017年,出演醫療劇《外科風雲》;同年,參演的古裝權謀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播出。2018年,主演的愛情勵志劇《假如沒有遇見你》開播,在劇中飾演男主角丁一舟 ;同年,入圍第5屆中國電視好演員獎(網劇組) 。2019年4月17日,參演的電視劇《愛上你治癒我》播出,在劇中飾演張繼承。2020年6月18日,主演的古裝武俠劇《暮白首》首播,在劇中飾演梅家少主梅嬰 。

演藝經歷

2015年10月15日,與霍建華、馬思純、張魯一共同出演的懸疑愛情劇《他來了,請閉眼》首播,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016年12月19日,與靳東、陳喬恩、趙達共同參演的冒險懸疑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播出,在劇中飾演胡八一的戰友小劉 。

2017年,參演由李雪執導,白百何、靳東主演的醫療劇《外科風雲》,在劇中飾演特殊病患肖錚 ; 同年,參演都市心理健康題材劇《愛上你治癒我》; 12月,參演的古裝權謀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在北京衛視及東方衛視同步播出,邵偉桐在劇中飾演蕭元啟的親信何成,這是他首次挑戰反派角色

2018年5月8日,邵偉桐主演的《假如沒有遇見你》開播,在劇中飾演男主角丁一舟,這是他首次擔任主角的影視作品; 5月9日,與宋茜、黃景瑜、徐開騁共同參演的愛情劇《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播出 ;9月,入圍第5屆中國電視好演員獎;10月,參加浙江衛視演技競演類勵志綜藝節目《我就是演員》,[1]與洪冰瑤、張植綠、何杜娟合作表演《愛情公寓》。

2020年6月18日,與任嘉倫、張慧雯、李藝彤合作主演的古裝武俠劇《暮白首》首播,在劇中飾演梅家少主梅嬰 。 [2]

主要作品

電視劇作品

上映時間 電視劇名稱 扮演角色 導演
2020-6-18 暮白首 梅嬰 任海曜
2019-4-17 愛上你治癒我 張繼承 曹盾,程檣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 節目名稱 播出平台 備註
2018-10 我就是演員 浙江衛視

人物評價

在電視劇《他來了,請閉眼》和《鬼吹燈之精絕古城》中,他都有着不錯的表現。[3] 在電視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中,邵偉桐完整的展現出作為一個反派應有的「職業素養」;他身穿一身戎裝,飾演出反派角色眼中的堅忍以及為了一攪命運之水的男兒血性;該劇是他首次挑戰反派角色,相比起之前的角色更添幾分與天斗的硬氣以及眼神中的凌厲,通過挑戰反派角色他的演技也得到了進步。[4] 在電視劇《暮白首》中,邵偉桐通過對人物的多麵塑造,展現出一個生動立體有血有肉的復仇少俠形象 。[5]

獲獎記錄

2018 第5屆中國電視好演員獎(網劇組)[6]

相關視頻

邵偉桐、洪冰瑤歡樂演繹《愛情公寓》 展博現學現賣追女秘籍全搞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