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邱莉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冬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寒氣襲人。但此刻,我的心卻熱乎乎的。因為我要去見一個黨的十九大代表。當她在我對面坐下時,我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漂亮,親切,笑容可掬,無論是妝容還是穿着都是那麼時尚卻又十分得體。

  她就是來自於中國電信上海崇明電信局實體渠道運營中心的一個普普通通的基層代表邱莉娜。

  這個代表不一般

  10月16日,邱莉娜與上海代表團乘坐「復興號」一起出發去北京,各路媒體記者來採訪,代表們一般會說很激動、很興奮。但邱莉娜透露了自己臨出發前依依不捨離開孩子時的情形:臨出發前,天剛蒙蒙亮,寶貝兒子包包還在熟睡中,邱莉娜便俯身在孩子耳畔,輕輕說「自己照顧好自己,媽媽要去參與一件偉大的事了。」

  一個看似平淡的細節,卻把所有的激動心情都不動聲色地融入進裡面了,那麼真實,那麼出彩,那麼有個性,那麼有亮點。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為人民群眾創造美好生活,作為來自電信系統的代表,邱莉娜覺得電信業大有可為。因此,小組討論時,她積極發言。她說,這些年電信業快速發展有目共睹,這些發展為國民經濟積累了豐厚的財富,也為社會和人們生活帶來了很大的變化。

  說起這些變化,邱莉娜很有體會。她的家鄉是長江入海口的橫沙島,全島面積52平方公里,很小的一座島。邱莉娜2003年入職上海電信工作時,就是橫沙島上電信營業廳的一名營業員。那時,全島就一個紅綠燈,沒有企業,更沒有娛樂設施,每當入夜,除了島上居民窗戶透出些許燈光,沒有一盞霓虹。那時,寬帶起步不久,還沒有進入千家萬戶,網速又慢。手機也只是用來通通話、發發短信。年輕人上網,唯一的選擇就是去網吧。

  而如今,寬帶早已普及,帶寬都已經到了不可想象的100兆、200兆,上海甚至開始向全球首個「千兆之城」進軍,現在通過網絡下載一部電影瞬間就能完成。手機功能也是越來越強大,拍照、視頻、音樂、微信、導航、電子錢包……應有盡有,擁有一部手機走遍天下也不怕。邱莉娜說,現在,連她70多歲的老母親都能熟練地操作大屏智能手機,不僅會微信、視頻聊天,也會轉發一些重要新聞和文章。有了網絡和信息化,如今的小島一點也不閉塞。  開完會回來,邱莉娜努力履行代表的職責,忙着宣講十九大精神。在家鄉橫沙島,她受到父老鄉親的特別歡迎,五百人的會場坐得滿滿當當,連走廊上都有好多人站着,聽得津津有味。在閔行區的一場宣講,倒茶水的女服務員小蔣聽得入迷,竟自己搬個椅子坐在過道上聽了起來。會後,小蔣還主動找到會議組織者說,我在會場倒茶水,聽的報告不少,很多報告令我昏昏欲睡,今天這個代表講得太精彩了,好像我們跟着她一起在北京參加十九大,而且這個代表笑起來很好看,聲音又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