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邱艾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獲得江蘇省勞動模範光榮稱號後,邱艾亞每天都要接到來自多方的祝賀。如此「熱鬧」的場景,他一時無法適應,覺得很不習慣。就其性格來說,邱艾亞是一個訥言敏行之人,雖然榮譽讓他感到不適應,但了解他的人都認為,這個榮譽對於他而言是實至名歸、當之無愧。

  拚命三郎

  2005年3月30日晚,邱艾亞的父親不幸去世,作為獨生子的邱艾亞,時任中國電信江蘇東台分公司總經理,因參加市公司的一個重要會議而沒能見上老父的最後一面。

  那天下午,各縣(市)的總經理都在市公司開會,因為會議重要,開會伊始,所有與會人員都被要求關掉各類通信工具。邱艾亞卻接了幾次電話,這引起了很多人注意,連主持會議的孫洵總經理也禁不住多看了他幾眼。晚飯後,會議繼續,不久,邱艾亞又接了一個電話,他立即起身走向孫總,小聲提出請假——此時,邱艾亞的父親已經辭世。

  這件事,太偶然也太特殊,但卻真實突顯出邱艾亞的公私觀:個人的困難再大、問題再多,也絕不能影響工作!這種「定力」也是他從1998年5月起,任響水郵電局副局長的三年多時間裡,給員工留下的深刻印象,員工稱他為「拚命三郎」。

  2000年8月,響水遭遇特大洪澇災害,邱艾亞以及有關技術人員從30日早上起,就一直在各個支局間巡迴督察。哪裡有險情、困難,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由於行車困難,往往要跋涉數公里水路才能到達一個點。他們儘管饑寒交迫,車上也裝有飲用水和食品,但大家都捨不得吃喝,儘量把飲水、食品留給支局的職工。兩天下來,幾個人嘴唇乾裂,嗓子沙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