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邪不壓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邪不壓正》是由姜文編劇並執導,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韻、許晴等主演的動作喜劇電影。

  • 導演: 姜文
  • 編劇: 姜文 / 何冀平 / 李非 / 孫悅 / 張北海
  • 主演: 彭于晏 / 廖凡 / 姜文 / 周韻 / 許晴
  • 類型: 劇情 / 喜劇 / 動作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英語 / 日語 / 法語
  • 上映日期: 2018-07-13(中國大陸)
  • 片長: 137分鐘 / 134分鐘(香港)
  • 又名: 俠隱 / Hidden Man*[1]

電影介紹

電影簡介

電影《邪不壓正》(Hidden Man)是由姜文編劇並執導,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韻、許晴等主演的動作喜劇電影,該片是姜文導演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他的「民國三部曲」終章。 邪不壓正劇情改編自張北海的武俠小說《俠隱》,講述1936年的北平,青年俠士李天然為尋找五年前師門血案的元兇,深入古都的胡同巷陌,隨着他調查逐漸深入,京城各路人馬的鬥智鬥狠浮出水面的故事。該片計劃於2018年暑期檔上映。

劇情介紹

北洋年間,北京以北。習武少年李天然目睹師兄朱潛龍勾結日本特務根本一郎,殺害師父全家。李天然僥倖從槍下逃脫,被美國醫生亨德勒救下。李天然傷愈後,赴美學醫多年,並同時接受特工訓練。1937年初,李天然突然受命回國。 「七七事變」前夜,北平,這座國際間諜之城,華洋混雜,山頭林立,每時每刻充滿誘惑與殺機。一心復仇的李天然,並不知道自己被捲入了一場陰謀,亦攪亂了一盤棋局。彼時彼刻,如同李小龍闖進了諜都卡薩布蘭卡。前朝武人藍青峰,神秘莫測,與朱潛龍、根本一郎關係緊密,更與亨德勒情同手足。是敵是友?面目不清。 隨着中日危機不斷升級,各方博弈愈演愈烈。多次為謊言蠱惑、錯失時機的李天然,終於下定決心,在紅顏幫助下開啟復仇行動。且看負有國恨家仇且智勇雙全之李天然,如何蕩滌這攤污泥濁水! 十年前慘遭滅門逃往美國的李回到北平執行特工任務,並藉機向仇人朱和山本復仇。李利用朱之情人離間,伺機行動,不料被神秘人物藍阻擋。李愛上裁縫巧,在巧的協助下李成功復仇,並使整個滅門事件和人物底細暴露世間。

相關信息

「子彈飛過已八載,一步之遙竟四年」,姜文導演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他的「民國三部曲」今日迎來終章。二月五日,出品方「不亦樂乎」公布其新作《邪不壓正》定檔今年暑期,同時發布首款預告片與海報。預告片只有十五秒,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韻、許晴五位江湖兒女紛紛登場。涼風驟起,滿布西樓,只等一場酣暢山雨翩然而至,到故都北平,演繹一段飛檐走壁的快意恩仇。 首次曝光的十五秒預告,有刀,有槍,有動作,有纏綿,有正,有邪,有滋味,有氣息,但所有的人物都只是驚鴻一瞥。片名《邪不壓正》看似給出答案,但仔細一想依然撲朔迷離,而這正是標準的「姜文范兒」,他曾說自己所有的電影可能都在探討真相,而電影語言比文字語言精妙之處正在於可以把字裡行間不可言傳的東西通過影像展示地妙趣橫生。首款預告片中,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韻、許晴五位主演先後亮相,但誰才是英文片名所指的「Hidden Man」,誰又是原著小說所說的「俠隱」,一切依然成謎。這些好玩的,有趣的,複雜的,以及矛盾的人,正是《邪不壓正》這部影片中最值得期待的內容。*[2]

角色介紹

藍青峰(姜文 飾)

遊走於中日兩方勢力之間的前朝武人。他的兩個兒子,分別死於廣東和上海。多年以後,他又來到北平,暗中收養李天然。他讓李天然成為自己的第三個兒子,把李天然送到美國,將其訓練成勇武的刺客。十五年後,他命令學業有成的李天然回到北平,讓李天然對朱潛龍構成威脅。

李天然(彭于晏 飾)

習武少年,公開身份是協和醫院醫生。和朱潛龍師出同門,卻結下血海深仇。少年時,他目睹師父全家被屠,自己也被朱潛龍槍擊。朱潛龍點了把火,要將他毀屍滅跡,他卻奇蹟般浴火重生。15年後,李天然在美特訓練變身「李小龍」,領受任務歸國,同時也為私仇而來。

朱潛龍(廖凡 飾)

李天然大師兄。1922年,夥同根本一郎殺害師父滿門。後投身警界,一路晉升為北平城警察局局長。他和李天然一樣,都是師父收養的孤兒,隨師父姓李。但是為了要認朱元璋做先祖,他改姓朱。他的野心,是要做皇帝。

關巧紅(周韻 飾)

隱匿縫紉作坊的巾幗烈女。父親被戮首示眾後,她將復仇寄托在丈夫身上,生了兩個孩子。由於丈夫不支持復仇,她拋家棄子,開裁縫店獲得經濟獨立,寧願冒着瘸着的危險也要治病、放開小腳,獨自為父復仇。她幫助李天然實現復仇。*[3]

獲獎記錄

第55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8)

金馬獎 最佳導演(提名) 姜文

金馬獎 最佳女配角(提名) 許晴

金馬獎 最佳美術設計(提名) 柳青

金馬獎 最佳造型設計(提名) 張叔平 / 董仲民 / 王汁

金馬獎 最佳動作設計 何鈞 / 谷垣健治 / 嚴華

金馬獎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王紹帥 / 楊月娟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2019)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提名) 姜文

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9)

最佳女配角(提名) 許晴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柳青

最佳造型設計(提名) 張叔平 / 董仲民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王紹帥 / 楊月娟

第5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8)

最受關注的院線電影(提名)*[4]

相關視頻

邪不壓正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