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邢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邢慧

來自網絡的圖片

邢慧,本名邢詠慧,1944年生於中國上海。從香港新法書院畢業後,考入南國實驗劇團,為第一期畢業生。 [1]

1962年簽約邵氏兄弟有限公司為基本演員。首部電影為《萬花迎春》。 [2]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1962年簽約邵氏兄弟有限公司為基本演員。首部電影為《萬花迎春》。

出生日期----1944年

逝世日期----2007年

出生地點----中國上海

國 籍 ---- 中國

個人經歷

邢慧,本名邢詠慧,1944年生於中國上海。從香港新法書院畢業後,考入南國實驗劇團, 為第一期畢業生。

1962年簽約邵氏兄弟有限公司為基本演員,邢慧、張燕和秦萍被派往日本東寶公司學習舞蹈及演技訓練,在同期學員中被譽為舞藝最好的一位,一年後返港拍戲。

首部電影為《萬花迎春》。邢慧頗受公司器重,初期以青春歌舞片為主,後逐步拓寬戲路,演過不少類型的電影,青春歌舞、時裝現代、古裝武俠、驚悚懸疑和聊齋鬼魅皆有參演。

與陶秦、薛群、羅臻、徐增宏、吳家驤及井上梅次等均有合作。

相關事件

犯案

1973年,約滿離開邵氏。息影、結婚並移民美國洛杉磯,原以為會過上人人羨慕的生活,可婚姻只維持了3年就以離婚結束,80年[1] 代邢慧曾從事服裝生意,生意一度不錯,不料因為疏於防範導致店面遭竊,損失慘重而又索賠無路,只能匆匆結束生意。

生活中諸事的不如意、婚姻的失落和對昔日明星生活的眷戀導致邢慧的心情開始變壞,精神狀況也出現問題,一遇到不開心事情,輕則罵人,重則打人,逐步發展為"間歇性精神病"。

據一位友人透露,平日裡邢慧看上去與常人無異,可是一受到刺激或是自身情緒激動便會開始失控並對人有暴力舉動,家人和好友屢次建議其就醫,每次都被邢慧以沒有生病為由嚴詞拒絕,周圍人通過不同渠道得知後逐漸對其疏遠,使其本就不大的朋友圈日漸縮小,病發愈加頻繁。1994年,母女為瑣事發生爭執,情緒失控的邢慧持斧砍母,導致其母不治身亡。

案發

案件發生後,邢慧很快被捕。其致母身亡的消息迅速在港台兩地傳開,其中不乏不實說法,諸如:母親身患絕症,助母安樂死。

南國、邵氏時期的朋友經過四處打聽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與其交情不錯的胡燕妮最為傷感,她回憶到邢慧母女兩相處融洽,對母親很孝順。

她無論如何也不相信外界的揣測。據鄭佩佩回憶,邢慧在事發前有過異常行為,

某天,邢慧致電朋友,數千美元的旅行支票失竊,朋友建議其報警。

沒過多久,邢慧拿着"遭竊"的支票使用,被當做小偷帶到警局接受盤問,後又打電話向朋友求救,對此鄭佩佩無奈表示:"她這些年做了許多令常人無法理解的事,自己很想幫她,卻又無能為力。"

審訊

經過長達兩年的審理,洛杉磯法院不接受辯護律師關於精神失常的解釋,認定邢慧犯過失殺人罪,判刑十一年,

與邢慧一直保持聯繫的退休配音師林楓前往洛杉磯女子監獄探視,身穿橙色囚服的邢慧彷徨無助,聽到林楓轉達李菁、胡燕妮、何莉莉、秦萍、丁佩等一干人對其的關懷時,不禁潸然淚下,說出了"這一生難道就這樣完了?我不要住這裡,我也不要回精神病院,誰能夠救救我?"

尾音

2007年,十一年的刑期結束後邢慧出獄,但精神狀況依舊欠佳,身體狀況也不盡如人意,不久去世。

參演電影

1964 萬花迎春 歌舞團團員

1964 妲己 伴舞宮女

1964 新啼笑姻緣 學生

1966 歡樂青年 邢詠慧

1967 新月爭輝 少年十五二十時 陳文潔

1967 琴劍恩仇 秦清玉

1968 狐俠 姜文翠

1968 花月良宵 邢慧(客串)

1968 色不迷人人自迷

1968 春滿乾坤 美珍

1969 桃李春風 喬莉君

1970 遺產伍億圓 司徒佩芳

1970 玉女親情 張愛玲

1970 春火 梅琳

1971 來如風 仙琴

1971 蕭十一郎 沈璧君

1971 狐鬼嬉春 胡艷

1972 我們要洞房

1972 黑巷 唐文琳

1972 鬼新娘 馮愛嬌/封阿奴

1973 夜生活里的女人 蘇小琪

1973 失身 劉純美

1973 牛鬼蛇神

參考來源

  1. 邢慧 ,貓眼電影網
  2. 邢慧 ,電視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