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鄺文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鄺文珣.jpg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鄺文珣 外文名稱:May Kwong 出生地:香港 代表作品:千里姻緣兜錯圈

早年經歷

鄺文珣,出生於香港,而後隨全家移民加拿大,並在加拿大生長、求學。在家教良好環境下成長的她,從小學習芭蕾舞,更因為受到愛彈吉他的父親影響,5歲開始學習鋼琴,8歲就喜歡寫曲,從小便出現與眾不同的音樂天賦;May平常就喜歡一個人彈著鋼琴寫寫歌、編編曲,更是家庭聚會時彈琴娛樂全家族的開心果,鄺文珣之於鋼琴、之於音樂,是情感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鄺文珣與音樂,從此以後生命相系。在加拿大讀中學12年級時,鄺文珣參加加拿大華人歌唱大賽,因此而被發掘參於電影的演出;成績優異的鄺文珣提早一年完成中學學業,並以優異的琴藝成績考取加拿大約克大學音樂系。在音樂系一年級時,因其清秀氣質與能歌能舞的優異條件而受到香港經紀人的注意,即簽約成為香港無線電視的基本演員。 因為生命中的一場因緣際會,從此鄺文珣離開有家人有朋友的多倫多,一個人隻身到香港,展開她的另一個人生階段--演戲。而無論何時何處一直陪在身旁的,是她的琴和她的音樂。 對鄺文珣而言,演戲,是不斷挑戰的工作;而音樂與鋼琴,則是終身相伴的好友。

人物評價

"我臉皮薄又怕出醜,還有少少自閉,所以每次出席一些集會,都不曾與記者朋友打交道。" 因為天生皮膚白,她就特地到泰國沙灘把自己曬黑,看到可愛小動物會像小孩子一樣地大聲驚呼,可是卻又會一個人在coffee shop沉思寫東西,最愛看哲學的書,卻又愛跳舞;寫的文字很有想法,可是餓肚子時情緒會不好;越和她接近,就越發覺她的許許多多不同的面向,是無法歸類與下定論的, 就像她最喜歡的兔子一樣,真是"靜如處子,動如脫兔"! 文珣從小對藝術甚有興趣,已擁有十級鋼琴資格,其他如繪畫、攝影、唱歌,一切與藝術有關的東西,她都不會錯過。她亦因為在加拿大參加歌唱比賽,被香港來的導演賞識,首次拍電影便擔任女主角。外表看起來溫柔文靜的鄺文珣,其實是個喜歡曬太陽、看足球、打球、騎腳踏車、活潑好動的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