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鄧飛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鄧飛雄 此人家住山西太原府雙義莊,姓鄧名飛雄,綽號人稱千里獨行俠賽判官。他本是綠林中之義俠,自幼投明師,訪好友,把一份家業全都練了藝業,交了朋友。後來得遇名師虬髯老僧教練武藝,功夫學成,臨走給他一口寶刀。這口刀乃是孩兒鐵所打,能切玉斷金,削鐵如泥。他愛獨自遊行天下,專在綠林偷富濟貧,殺贓官,除惡霸,到處做俠義英雄的本色之事。 這一年來到黃花鋪,在會友樓上吃酒,騎着的一條驢就拴在下頭。剛一上樓,跑堂的就一愣,只見他綠眼珠一轉,一部虬髯長得真象神判鍾馗。他找了張桌子坐下,跑堂的過來說:「太爺,你樓下吃吧!」鄧飛雄問:「為什麼叫我樓下吃,莫非我不給錢?」跑堂的說:「不是,今天這樓上頭,是我們本地的淨街太歲黃勇包下請客,不叫賣外人。」鄧飛雄說:「他可是先來定的座,給了多少錢?」跑堂的說:「不是,他吃飯向來不給錢。這條街上的飯鋪,他都不給錢。」鄧飛雄說:「那他必是你們東家。」夥計說:「他也不是東家,不是掌柜的。這樓上沒外人,我告訴你吧,他是我們本地的惡霸,結交官長,走動衙門,家裡養着好幾十個打手,本地沒人敢惹。你是外鄉人,走在這裡吃點什麼,回頭要撞上就不得了!」鄧飛雄哈哈大笑說:「我只當他定座吃飯給錢,好招主顧,原來他是惡霸。我自生人以來,沒見過這種人,今天你這一說,我倒不下去了,我等他來給我怎麼個不得了。我要見見這個惡霸,給你們本地除害。」跑堂的說:「你是外鄉人,強龍不壓地頭蛇。這裡都是他的人,你老要受他的算計。今天樓上沒人,要是有人,我真不敢說這個,叫他的餘黨聽見,必要把我們這樓給拆了。我們這一方,都沒人敢惹他。」鄧飛雄乃是行俠仗義之人,聽了他這話,半信半疑,自己倒要瞧瞧這個惡霸是真是假?要真是如此,他自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