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邁克爾·伊格納蒂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邁克爾·伊格納蒂夫
原圖鏈接

邁克爾·伊格納蒂夫,葉禮庭Michael Ignatieff,1947年5月12日〉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市,現任加拿大安大略省怡陶碧谷湖濱區(Etobicoke-Lakeshore)加拿大國會國會議員及加拿大自由黨黨魁。

邁克爾是國際著名的學者教授作家、和新聞從業員。在國際學界內他被公認為人權、民主、公共安全、國際事務的資深專家。[1]

早期經歷

1917年,邁克爾的祖父母在俄國革命後逃往加拿大,他們是俄羅斯貴族。父親佐治(George Ignatieff)是俄羅斯出生的加拿大外交官,母親傑西·艾莉森·格蘭特是加拿大籍公民。

1947年,後不久邁克爾一家人搬到了紐約市,他父親在聯合國原子能委員會擔任加拿大代表。由於父親在各國的外交服務,他的童年生活大部分時間都在國外生活。

1959年,邁克爾回到加拿大,就讀於多倫多著名的寄宿學校上加拿大學院。在獲得了許多學術和運動榮譽學位。

1965年,進入多倫多大學三一學院。在那裡,他獲得了他的第一次政治經驗,為總理萊斯特·皮爾森(Lester Pearson)競選。

1968年,擔任Pierre Trudeau的國家青年總監。

1969年,邁克爾獲得三一大學的歷史學學士學位,並在哈佛大學攻讀研究生,獲得博士學位。

1976年,他在溫哥華的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接受了他的第一個教學職位。

從事作家職業

1978年,邁克爾獲得了劍橋大學的獎學金。在劍橋期間和一群自由派知識分子共同創立了History Workshop,這是一個有關歷史,哲學和藝術的討論論壇。在那裡邁克爾被激發了他離開學術界,開始從事作家的職業。

1978年,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痛苦的公正衡量》,這是對英格蘭監獄系統的考察。

在劍橋期間,他離開學術界,開始從事作家的職業;此時期他出版了兩本書:

《財富與美德》(Wealth and Virtue,1983)

《陌生人的需要》(The Needs of Strangers)(1984)

他的名字經常出現在主要報紙和雜誌文章的旁註中。他的家人在他的著作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最初是在短雜誌上發表,後來在《俄羅斯專輯》(1987)中獲得好評,該傳記涵蓋了五代人。

小說創作

從艾莎(Aysa,1991年)書中,他講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俄羅斯僑民的故事。

疤痕組織(Scar Tissue)(1993年),一個半自傳式的故事,講述一個男人照顧他垂死的母親。獲得了無數文學獎的提名,併入圍1993年布克獎的候選名單。

回到學術界

他回到學術界擔任一系列大學的客座教授。

當今世界最具影響力、最敏銳的政治家、知識分子之一。

2001年,邁克爾被任命為哈佛卡爾政策中心的負責人。

2003年,表達對伊拉克戰爭的支持時,他打破了大部分自由派組織,但他告誡不要因軍事勝利而產生的凱旋主義。[2]

離開哈佛走進政壇

2005年,邁克爾離開哈佛回到加拿大,表面上是在多倫多大學擔任客座教授。

但是,從一個相對較早的日期就可以明顯看出他打算競選加拿大議會席位。在接下來的一年中,他的星星迅速升起自由黨,他在多倫多西部的怡陶碧谷-湖岸騎行中獲得了相對輕鬆的勝利。聯邦大選對自由黨來說是一個整體損失,保守黨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領導了渥太華的少數派政府。接下來的兩年,自由黨沒有明確的方向。

2008年,聯邦選舉中自由黨表現不佳。邁克爾為該黨提供了亮點之一,輕鬆贏得了勝利,成為了黨領導的可靠候選人。

2008年12月,自由黨領袖斯特凡·狄翁(StéphaneDion)辭職時,邁克爾被任命為臨時領導人。

2009年5月2日,邁克爾正式被任命為自由黨的領導人。

2011年3月25日,加拿大議會衆議院二十五日投票表決通過對政府的不信任案,決定於五月二日舉行第四十一屆聯邦議會選舉。邁克爾在闡述不信任動議時,指責哈珀政府在斥鉅資採購F35戰機、改造司法系統、削減公司稅等方面拒絕向議會公開詳細內容,藐視議會,失去了議會的信任。 [3]

代表作

《伯林傳》

《血緣與歸屬》

《戰士的榮耀》

《陌生人的需求》等作品。

榮譽與獎項

·1987年,他的家族回憶錄《俄羅斯相冊》獲得加拿大文學最高榮譽——總督獎;

·2009—2011年間,出任加拿大自由黨黨魁;

·2001年,獲喬治·奧威爾獎;

·2003年,獲漢娜·阿倫特獎;

·2016年11月,獲得加拿大平民最高榮譽——加拿大勳章;

·2016年至今,擔任中歐大學校長。 漢娜·阿倫特獎評委會認為,葉禮庭對現實世界尤其是動盪地區的變化有着深切的體察,他的文章將政治要務與人權事務聯繫起來,提醒人們肩負起後「冷戰」時代中新的責任。[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