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遙遠的距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遙遠的距離

《遙遠的距離》是王義明執導,由張博、徐百卉領銜主演的知青情感劇。該劇以鄭向東和蘇揚的愛情故事為主線,講述了鄭向東和蘇揚之間橫跨了三十年的愛情故事。該劇於2016年9月22日在河南都市頻道、湖北經視首播

簡介

1976年的某知青點,酷愛拉小提琴的知青蘇揚與鄭向東熱戀,卻因為誤會和意外而失之交臂。一直暗戀蘇揚的司夢南趁機接近蘇揚,兩人走到了一起,卻又屢次猜疑、背叛蘇揚。鄭向東和同學孫千雅一起複習準備高考,孫千雅對鄭向東情愫暗生。蘇揚為了照顧生病的父親而放棄了大學之路,但她在知青點學到的縫紉手藝和服裝設計上的天賦為她打開了另一扇通向夢想的大門。蘇揚不知道當年以為夭折的兒子鄭好已經被鄭家養大成人。司夢南嫉妒心作祟,處處針對鄭向東。飽經磨難和坎坷,蘇揚在服裝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蘇揚終於知道了鄭好的身世,孫千雅卻身患重病,蘇揚選擇讓孩子永遠認孫千雅為媽媽。經歷了一切之後,當年意氣風發的知青們感受到了歲月和人性的洗禮。

劇集評價

《遙遠的距離》在難以改變的社會大環境中,上演着一幕幕悲歡離合。他們的成長經歷,深刻描述了50、60後所經歷的種種動盪與變革,重塑着當年的時代記憶。該劇沒有矯揉造作的情節,也沒有華麗奢靡的大場面,但卻以貼近現實的故事線和唯美純粹的感情,還原了那個時代的真、善、美。(騰訊娛樂評)《遙遠的距離》從情感入手,用角色的坎坷磨難作填充,表達出這種發乎於情止乎禮的愛情。該劇不狗血、不高冷,以純淨的情感走入每個人的心中,用細節引發共鳴,鋪陳出可贊可嘆的愛情之歌。該劇沒有「快餐時代」中「來的轟轟烈烈,走的無聲無息」的「龍捲風愛情」,只有真摯堅定的傳統愛情貫穿全劇。(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在拍攝過程中,幾位主演經常在一起探討劇本和角色。該劇拍攝時,恰逢除夕佳節,因工作需要劇中大部分主創都是在橫店片場度過。[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