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達令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達令河(英語:Darling River)亦翻作大令河,是澳大利亞第一長河,發源於新南威爾士北部,上游有很多支流;幹流向西南流,在溫特沃斯(Wentworth)注入墨累河。達令河(英語:Darling River)亦翻作大令河,是澳大利亞第一長河,發源於新南威爾斯北部,上游有很多支流;幹流向西南流,在溫特沃斯(Wentworth)注入墨累河。[1]

發源與流域

達令河系統流域總面積約650,000平方公里(250,000平方哩),於梅寧迪處平均年放水量為102立方米/秒(3,600立方尺/秒)。該河平均傾斜度為1哩1寸。達令河的主要源頭通常認為是塞文(Severn)河,塞文河以下依次為德梅裏斯克(Dumaresq)河麥金泰爾(Macintyre)河巴爾旺(Barwon)河,最後統稱為達令河。主流的下遊支流有[[庫爾戈阿(Culgoa)]、沃裏戈(Warrego)帕魯(Paroo)圭迪爾(Gwydir)納莫伊(Namoi)麥誇裏(Macquarie)博根(Bogan)等河流,排水有漲有落,而造成旱災和洪水。由於達令河道大部流經大面積的鹽鹼草原,年平均降雨量不足250毫 米(10寸),河水因蒸發所失去的水量多於從支流補充的水量,許多支流有時未能到達主流。分流離開主流後就消失在內陸盆地中。但是有些則流入鹽淺灘,在多雨年時便能形成河流,重新再匯入母河。 大安娜河(河流離開梅寧迪〔Menindee〕湖下方,註入墨瑞河)和塔利亞沃克小溪(Talyawalka Creek,在威爾坎尼亞〔Wilcannia〕附近分流,於梅寧迪附近注入達令河下遊80哩處)是這種匯合分流(即河流分離後又重新與主流匯合)的典型例子。


特色

10寸冬季降雨線將達令盆地分為西部幹旱或半幹旱(草原)牧區和東部濕潤 農業區。125,000平方哩的牧區幾乎全部歸收羊業者所有,每人擁有的土地都很大,足以實行牧放。隻有達令河沿岸小片灌溉地區才有農業;威爾坎尼亞伯克(Bourke)布雷沃裏納(Brewarrina)生產飼料,更南一些的馬利(Mallee)地區則種植葡萄柑橘。有幾個工程計畫使水系區有了發展的極大潛力。1945年的《達令河水壩法》準許建設一系列水壩,蓄水於水庫以提供城市用水和灌溉用水。梅寧迪湖蓄水工程於1960年完工,建造了蓄水1,794,000,000立方米(1,454,000畝-尺)的一系列水庫,解決了灌溉和家庭用水,它不僅控製了墨瑞河下遊的流量,而且還向南澳大利亞州提供了更加可靠的灌溉用水。在沿海高地和西坡有一系列水壩控製了洪水,使這一地區可有多樣化的農業和比較幹旱的西部平原有較密集的村落。 水量季節變化很大,乾季經常斷流,雨季伯克(Bourke)以下可通航。 有一些地理專家將達令河與墨累河下游視為一條3000公里長的單一河流。 水量季節變化很大,乾季經常斷流,雨季伯克(Bourke)以下可通航。 有一些地理專家將達令河與墨累河下游視為一條3000公里長的單一河流。


相關影片

Floodwaters Finally Bring Flows to Darling River
Murray-Darling Warning - Behind the News
Darling River Fish Rescue - Behind the News
Darling river is an environmental disaste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