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道格拉斯·范朋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道格拉斯·范朋克
原圖鏈接

道格拉斯·范朋克 (Douglas Fairbanks,1883年5月29日-1939年12月12日) ,出生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演員。

1915年去好萊塢當電影演員,初期影片以諷刺喜劇為主。他是第一個在貝弗利山定居的電影明星,他是著名"美國甜心"瑪麗·碧克馥的丈夫,他們與大衛·格里菲斯組成美國默片黃金時代的"鐵三角"。1919年,他和查理·卓別林、大衛·格里菲斯、瑪麗·碧克馥共同創建聯美公司,發行他們所拍的影片。

參演作品有:羅宮秘史,鐵面具The Iron Mask (1929) ,Show People (1928) ,賓虛Ben-Hur(1925) ,巴格達竊賊/一九八零月宮寶盒/ ,好萊塢,羅賓漢,啟示錄四騎士,三劍客,佐羅的面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