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過河小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過河小卒
圖片來自moviecool

過河小卒》由金鰲勳執導的台灣電影,由庹宗華張世施孝榮羅時豐李志奇主演。[1]

劇情簡介

林定邦、秦振國、施全與羅志成同期進入警專,因為志趣相投而成為好朋友。畢業後林定邦與秦振國成為刑警,而施全和羅志成到了交通大隊服勤,各自經歷一些菜鳥警察的出糗過程後,在工作上日漸成熟。某次滅門血案發生後,林與秦追查線索進入啤酒屋並與匪徒發生槍戰,林擊斃一名匪徒後,事後發現該匪徒手中槍械已無子彈,林因此被組長繳械待查。一日林在路上遇到施與羅,打招呼後離開,忽然聽到槍聲,趕去時見到施受傷倒地,林於是趕緊跑去追匪徒,眼見匪徒正要舉槍射羅,林欲拔槍搶救,可是赫然發現槍已經不在身上,眼睜睜看到羅被匪徒擊斃,痛失摯友、悲痛萬分。最後警方全力緝兇,將匪徒包圍在海邊,雙方展開激戰,林終於將匪徒繩之以法。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備註
庹宗華 林定邦 保安總隊刑警
張世 秦振國 保安總隊刑警
施孝榮 施全 交通大隊隊員
羅時豐 羅志成 交通大隊隊員
李志希 李組長 保安總隊的組長
陸元琪 陸小莉
柯俊雄 警專總隊長 特別演出
文英 大樓住戶
小戽斗 香腸攤攤販
郎雄 小籠包攤販
梅芳
素珠 妓女戶老鴇
吳敏
李興文 李先生 跟李組長同期的警察,因在追捕行動中被散彈傷及腿部而退役
蔡政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