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選妃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選妃記

《選妃記》是由張輝力、解維崇執導,陳好、劉小鋒、周月、樊志起等主演的二十四集古裝喜劇。該劇集主要講述了從太子選妃而糾葛出的愛情故事。該劇於2002年9月16日首播。

簡介

一個是刁蠻潑辣的民間女子,一個是溫柔賢淑的富家小姐,一個是工於心計的相爺千金,太子到底選誰……太子謝中奇逃婚到濟南,遇上了潑辣刁蠻的荷花,兩人針鋒相對成為鬥氣冤家。一天,中奇偶遇官家小姐楊柳,楊之相貌竟與荷花驚人相似!一段糾葛不明的關係在三人間展開……中奇回宮,率性的荷花卻也混入皇宮,並因其手藝深得皇上喜愛。豈料,當皇后聞悉荷花的身份後,竟對太子選妃一事橫加阻攔,企圖藉此謀反的相爺也展開行動…

劇集評價

這部24集的《選妃記》雖說角色安排是古代的皇帝和妃子,但絕對不同於以往的宮廷戲。一看故事和對白就知道是活脫脫的現代青春劇:演員個個青春逼人;劇情跳出了厚重歷史人物的窠臼,借古代背景大演青春愛情故事。

幕後花絮

皇上為太子謝中奇選妃,選的是國舅爺丞相黃皓的女兒黃婷婷,謝中奇不滿,和小太監小悠子逃出京城,來到濟南。黃皓得信,派出得力幹將——錦衣衛指揮使佟英追蹤到濟南。成志之父於沖為黃皓所誣陷,押入大牢,成志求救于于沖好友曹正,曹正告訴成志,太子已到濟南,可找太子幫忙伸冤。   [1]

視頻

參考文獻

  1. 選妃記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