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逆水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逆水寒》是由溫瑞安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古裝武俠[[電視劇]][1],,該劇由香港導演鞠覺亮執導,張智霖、鍾漢良、李小冉、于娜、宋佳、黃智賢等人主演。

該劇以流傳在宋朝時期的「逆水寒劍」為線索,講述了宋朝的八大寨主保護「逆水寒劍」的江湖故事

劇情簡介

連雲寨大當家「九現神龍」戚少商在一次打抱不平中得遇李齡,並獲贈逆水寒寶劍。而這把劍中,藏着天大的秘密。

顧惜朝街頭賣藝遇到了權相傅宗書之女傅晚晴,一見傾心。在成親當晚奉傅宗書密令要除掉戚少商,奪取逆水寒寶劍。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實現自己的抱負,配得上妻子晚晴,並讓她過上更好的生活,顧惜朝非常珍惜這個機會,不惜一切代價要完成任務。於是他設計接近戚少商。

戚少商對顧惜朝一見如故,把顧惜朝引為知己,並推舉他做連雲寨大寨主。兩人對酒當歌,彈劍撫琴,從彼此的琴聲里都聽出了對方的理想與抱負。他是唯一賞識顧惜朝並讀懂《七略》的人。可是彼此立場不同,顧惜朝本是領命而來,不得不殺他。

在入伙上香的時候,顧惜朝發動殺無赦計劃,連雲寨傾刻間灰飛煙滅,只有戚少商和阮紅袍還有八寨主逃出生天。顧惜朝不留生機,一路追蹤。戚少商卻在逃亡路上遇到了顧惜朝的妻子傅晚晴。在逃亡過程中,阮紅袍傷重而亡,戚少商發誓定要取顧惜朝性命為連雲寨眾兄弟報仇。從此展開了一場千里追殺與逃亡的故事[2]

第1集

五寨主「千狼僧」管中一驅群狼急返連雲寨,參加三寨主阮明正重返連雲寨的回歸儀式。管中一提前到達顧惜朝大寨,卻被大寨主顧惜朝指使管中一的三個徒弟「連雲三亂」殺害。顧惜朝原來早就厭棄江湖草莽生活,鄙視江湖俠義,立下出將入相志向,擺脫自己低微出身,領受權相傅宗書之命,在連雲寨秘密臥底,殺連雲寨大當家戚少商。顧惜朝設下「殺無赦」計劃,準備趁眾寨主回歸之際一舉捕殺戚少商和他的死黨。顧惜朝認為計劃萬無一失,還未行動,就先向權相傅宗書提前報功已經殺掉戚少商,他把殺戚少商作為取得權相傅宗書寵信的機會。戚少商與眾寨主來到顧惜朝大寨,舉行三寨主阮明正回歸儀式,連雲寨共有九位寨主,兄弟相聚一堂,互訴兄弟深厚情意,激憤眼下遼國侵略大宋,心繫國難,打算以連雲寨組成抗遼義軍,赴邊關抗遼。忽然,朝廷二將冷呼兒、鮮于仇帶兵馬闖入連雲寨顧惜朝大寨,宣布戚少商私通叛軍首領李齡的罪名。戚少商的佩劍就是戚少商私通叛軍的證據,此劍即是李齡著名的「逆水寒」寶劍,戚少商難以辯解,冷呼兒、鮮于仇令朝廷兵馬當場捕殺戚少商。戚少商憤而反抗,眾寨主兄弟相信他們的大當家,挺身相護戚少商。這時,顧惜朝突然向戚少商下殺手,發動「殺無赦」誅殺戚少商計劃,戚少商中顧惜朝機關,被顧惜朝重傷。危急時刻,忽然天降大霧,戚少商在眾寨主兄弟藉機救護下僥倖突圍,隱藏到三寨主阮明正事先準備好的暗道中。

視頻

逆水寒 相關視頻

【逆水寒】鍾漢良和張智霖在十幾年前居然是相愛相殺的關係
《逆水寒》鍾漢良蔣勤勤互傳情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