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迪塞爾·威爾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西蕾·蘭道爾·威爾遜英語:Desiré Randall Wilson,1953.11.26--)是一位來自南非的F1車手。[1]她駕駛着威廉姆斯 FW07Williams FW07參加了1980年的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一場比賽但是並未獲得正賽資格。[2]她還參加了幾場非世錦賽賽事,包括1981年南非大獎賽1981 South African Grand Prix。這場比賽本來應該是世錦賽賽事但是因為FISA-FOCA之爭FISA–FOCA war而被排除在世錦賽之外。[3]她在排位賽中獲得了第16,但是在正賽中因為事故而退賽。 她是唯一一位贏得F1比賽冠軍的女性車手,她於贏得在布蘭茲-哈奇賽道Brands Hatch舉辦的英國奧羅拉F1系列賽( British Aurora F1 series)的冠軍。因此,她在布蘭茲-哈奇賽道有一塊紀念她的紀念碑。

相關影片

Driven by Desire - The Desiré Wilson story. (Veloce)
FORMULA 1 DESIRÉ WILSON 2008 Porsche 997 GT3 Cup Car
FORMULA 1. WOMEN DRIVERS THROUGHOUT HISTORY
F1 REWIND - 2014 Bahrain Grand Prix, Full Race Replay

 

參考文獻

  1. Taylor, S. (2010) Lunch with... Desiré Wilson. Motor Sport, 86/2, 62-68.
  2. Small, Steve. The Guinness Complete Grand Prix Who's Who. Enfield: Guinness Publishing. 1994: 415. ISBN 0-85112-702-9. 
  3. Diepraam, Mattijs; Muelas, Felix; Ferner, Michael. The one that didn't count. FORIX 8W. Autosport.com. Christmas 2000 [19 May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