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連續梁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連續梁橋

連續梁橋: (lian xu liang qiao) continuous beam bridge兩跨或兩跨以上連續的梁橋,屬於超靜定體系。連續梁在恆活載作用下,產生的支點負彎矩對跨中正彎矩有卸載的作用,使內力狀態比較均勻合理,因而梁高可以減小,由此可以增大橋下淨空,節省材料,且剛度大,整體性好,超載能力大,安全度大,橋面伸縮縫少,並且因為跨中截面的彎矩減小,使得橋跨可以增大。

簡介

上部結構由連續跨過三個以上支座的梁作為主 要承重結構的橋樑。這種橋在恆載作用下,由於支點 負彎矩的卸載作用,跨中最大正彎矩顯著減小,因此 用在較大跨徑時將較簡支梁橋經濟。連續梁在每個 墩台上只需設一個支座,橋墩寬度小,節省材料;而 且梁連續通過支座,接縫少,行車平順,因此對高速 行車有利。但連續梁為超靜定結構,支座變位將引起 結構內力的變化,適用於地質良好的橋位處,可用鋼 筋混凝土、預應力混凝土和鋼材等建成

評價

連續梁在支座處增大梁高,減小跨中正彎矩,與簡支梁相比,減小跨中正彎矩,使橋樑恆載減小,自重減輕,這是連續梁肥力的突出特徵。在跨徑大於80m的大跨度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梁橋,在除去景觀或其他特殊要求時,一般主梁採用變高度形式,高度變化基本與內力變化相適應。雖然跨中彎矩減小了,但支點處上緣產生了負彎矩,易發生裂縫後受水侵蝕。按連續梁所用材料特性不同,可分為鋼筋混凝土連續梁和預應力連續梁兩種。連續梁橋通常採用的截面形式有板式、T形和箱形。下面就鋼筋混凝土連續梁和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梁分別予以介紹。[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