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還我今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還我今生》是一部1991年的二十集亞視劇集[1],劇中高世康與高世傑乃兩兄弟,對街米鋪老闆程升嫉妒高家生意好,在米中下毒,導致街坊尋仇燒米鋪,從此高家家道中落。母親林淑嫻不甘捱窮,與對街米鋪老闆程升相好,遠走高飛。正當此時,傑意外腦部受傷,全身癱瘓,康只好挑起全家重擔,照顧弟與老父。十五年後,傑遇名醫,病得以康復,對失去青春歲月耿耿於懷,對金錢權勢艷羨不已。傑為償所失,不擇手段,不單奪兄之所愛,更與兄在梁光榮(楊群)之企業爭一日之長短,及哄騙母親交出遺產……

劇情簡介

高世康(江華飾)與高世傑(呂頌賢飾)乃兩兄弟,對街米鋪老闆程升嫉妒高家生意好,在米中下毒,導致街坊A一家人都死了,A尋仇燒了高家米鋪,從此高家家道中落。

母親林淑嫻(米雪飾)不甘捱窮,與對街米鋪老闆程升(劉丹飾)相好,遠走高飛。正當此時,傑意外腦部受傷,全身癱瘓,康只好挑起全家重擔,照顧弟與老父高錫年(郭鋒飾)。十五年後,傑遇名醫,病得以康復,對失去青春歲月耿耿於懷,對金錢權勢艷羨不已。傑為補償自己十幾年所失去的,不擇手段。嫻偶然發現程為傑所殺,遂改立遺囑將受益人改為康,被傑知道後,在與傑的爭鬥中被傑失手推下樓摔死。傑為取得嫻的遺產找人槍殺康,不料射中文文右手,致自己的兒子摔死,後傑又起訴康要求確認嫻所立遺囑無效,康反訴傑殺害嫻,傑聘請大律師為自己洗脫了罪名。當傑自以為一切都得到時,卻舊疾發作,傑再次癱瘓。傑尋求文文和康的原諒,均遭拒絕,最後傑用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2]

視頻

還我今生 相關視頻

《還我今生》,江華、呂頌賢,一正一邪,打造亞視經典電視劇
91年懷舊電視劇-還我今生,江華和呂頌賢飾演的兩兄弟反目成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