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邁克爾傑克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邁克爾傑克遜
美國著名歌手
出生 1958年8月29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米高積森、米高積臣、米高積遜
知名作品 《Big Bo》
《Beat It》
《太空步》
《We Are the World》

邁克爾傑克遜(Mai Ke Er Jie Ke Xun) (Michael Jackson,1958年8月29日-2009年6月25日),出生於美國印第安納州加里市,美國歌手、詞曲創作人舞蹈家、表演家、慈善家、音樂家、人道主義者、和平主義者、慈善機構創辦人。傑克遜是家族的第七個孩子,他在1964年作為傑克遜五人組的成員和他的兄弟一起在職業音樂舞台上初次登台,1968年樂隊與當地的一家唱片公司合作出版了第一張唱片《Big Boy》。

人物經歷

早年經歷

邁克爾傑克遜,1958年8月29日出生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小城蓋瑞,是家庭中第7個孩子。他的父親約瑟夫與凱瑟琳於1949年結婚,約瑟夫出身在阿肯色州的一個路德教牧師家庭,很愛音樂,擅長演奏電吉他,當時經常在一個叫「費肯思」的樂隊演出,以賺取一些額外收入,來支撐這個家庭龐大的生活開支。母親凱瑟琳會彈鋼琴,也會演奏單簧管。

1963年,5歲的傑克遜便開始顯露其在歌唱及舞蹈方面的才華。

1983年3月25日,在參加「摩城唱片25周年的電視特別節目演出時,邁克爾第一次在公眾面前表演了「太空步」。

1984年邁克爾獲得了「有色人種民權促進協會」頒發的自由勳章,在白宮接受美國總統里根頒發的特殊成就獎。同年11月,他在好萊塢的星光大道上留下他的手印。

1987年傑克遜發行了第七張個人專輯《Bad》,這張專輯占領美國音樂排行榜榜首六周,並產生了7首暢銷作品,其中5首為冠軍歌曲,銷量高達2200萬。同時傑克遜開始了第一次全球巡演[1]

1993年,邁克爾先後獲得美國音樂大獎「國際藝人大獎」、「格萊美傳奇獎」、「年度人道主義獎」以及世界音樂大獎所頒發的三個獎項。

2002年11月,邁克爾在德國柏林獲得了德國斑比獎[2]

2004年4月1日,邁克爾接受了非洲大使夫人協會為表彰他在全球的慈善事業所頒發的人道主義獎。

2005年1月,《天下一家》的DVD在20周年之際重新發行,繼續為慈善事業募捐。

2006年,他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評選為「世界歷史上最成功的藝術家」。

2009年6月25日,傑克遜辭世,享年50歲。

個人生活

邁克爾·傑克遜出生於美國中部印第安納州的工業小城加里市的一個黑人家庭中,其父親傑瑟夫·傑克遜和母親凱薩琳·傑克遜有九個孩子,邁克爾排行第七。邁克爾的曾祖母是黑奴的後代,他的另一個遠祖是印第安人。

1994年,傑克遜和貓王的女兒莉莎·普雷斯利結婚。這段婚姻持續了不到兩年,最終以離婚告終。

1996年,他與黛比·羅結婚,因為這時他們已經有了一個兒子普里斯·邁克爾,1998年又迎來一個女兒帕里斯·凱瑟琳。最後他們在1999年離婚。羅放棄了撫養權,但2005年又要求法庭給予探視的權利。2006年9月,雙方達成和解[3]

珍貴的回憶

1、女藝人梁佩玲與邁克爾·傑克遜早期的合影在網上流傳甚廣——據傳聞此照拍攝於香港清水灣邵氏片場。

1987年,世界著名攝影師薩姆愛默生隨邁克爾·傑克遜一行到中國香港和中國內地中山旅行,期間為邁克爾·傑克遜拍攝了不少照片。而這組邁克爾·傑克遜與TVB藝人梁佩玲身穿中國古裝戲服的照片據說就出自愛默生之手。

照片中的邁克爾·傑克遜身着紅色戲服,梁佩玲也穿着古裝陪伴左右一起合影,從照片來看兩人的笑中都帶着一絲青澀,看着很搭的感覺哈。

2、同樣是1987年,同樣是香港之行,攝影師薩姆愛默生為邁克爾·傑克遜與女神之神王祖賢照下了這一張珍貴的合影——照片中的王祖賢老師膚白貌美,盡顯美神風範!

3、同樣擅長舞蹈的李玟CoCo與邁克爾·傑克遜的合影(1999年)

李玟當時的經紀人Jim Morey也是邁克爾·傑克遜之前的經紀人(看來Jim很喜歡擅長熱舞的藝人),兩人通過Jim Morey相識,其後李玟還以特別來賓的身份參加了邁克爾·傑克遜1999年的韓國慈善演唱會。據李玟老師回憶,邁克爾·傑克遜沒有任何明星架子,而且還十分喜歡她的英文名CoCo,並透露曾經還去他的夢幻莊園中做客。

4、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一直就是邁克爾·傑克遜的粉絲,不少舞蹈的靈感都來自於邁克爾·傑克遜。

據說郭富城還曾去找邁克爾·傑克遜學習傾斜45°的舞蹈,可謂是誠意滿滿。

邁克爾·傑克遜也曾經在台北購買過郭天王的演唱會影碟。

5、同樣是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也與邁克爾·傑克遜有過合影。

1999年,邁克爾傑克遜在亞洲舉辦慈善演唱會——和李玟一樣,華仔也擔任過特邀嘉賓出席邁克爾·傑克遜的演唱會。當時演唱會結束後,兩人在後台做了大概10分鐘的會面,並互相親切的握了手,劉德華對邁克爾·傑克遜表示感謝他的邀請,並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合作;邁克爾·傑克遜則回應也謝謝劉德華過來表演

6、除了一些明星之外,邁克爾·傑克遜曾與廣東省中山市三鄉鎮雍陌村的村民們有過合影。

那是邁克爾·傑克遜一生唯一一次內地之行,在途中,邁克爾·傑克遜與當地居民們有過少數合影,十分珍貴。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