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達沃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達沃市(Davao City)是菲律賓棉蘭老島最重要的城市,是菲律賓第三大城市[1],是菲律賓棉蘭老島的經濟和行政中心。其地處棉蘭老島東南部,南臨蘇拉威西海,東臨達沃灣。

城市簡介

達沃市是菲律賓棉蘭老島最重要的城市,是菲律賓棉蘭老島的經濟和行政中心。行政區總面積2433.61平方公里(其中城區293.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32,991人(2015年),加上流動人口超過200萬。30多年前,它是菲律賓的第六大城市,現在已經發展成為僅次於馬尼拉和宿務的菲律賓第三大城市。

面臨寬而深的達沃灣,擁有天然良港。達沃省北部與北達沃省接壤,東部的部分也連接北達沃省,並瀕臨達沃灣。達沃市的戰略位置使其不僅成為棉蘭老島地區南部以及整個棉蘭老島的貿易中心,同時也成為東盟東部增長區的貿易中心。

達沃市女性市民人均壽命為70歲,男性為65歲。達沃省的邊界穿越菲律賓最高峰——阿波山(Mt.Apo)。達沃市的人口分屬於不同的宗教,按照宗教信仰比例為:天主教83%,基督教15%,此外還有伊斯蘭教、佛教等。

民族

達沃的文化呈多元化,主要民族為米沙鄢人。聚居在這裡的少數民族還有穆斯林(摩洛人)、他加祿人、華人、日本人、西班牙人、美國裔白人、朝鮮人。還有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的居民。

教育

達沃市是棉蘭老島的教育中心,擁有374所小學、65所中學、35所專科、綜合大學,同時培養了大量的碩士畢業生和博士畢業生。在菲律賓全國識字率為93.9%的情況下,達沃市的識字率高達98.05%。

工業信息產業

達沃的膠合板廠生產的膠合板銷往歐洲,也運到香港轉銷中國。達沃市希望充分利用市內的各種大學,以及通信、輸電等基礎設施的優勢,發展信息技術產業。2006年10月,為了發展信息技術產業,成立了ICT Davao, Inc,提出了建設包括了達沃市和達沃灣沿岸各省的產業集群的設想,並命名為「硅灣」。還建設了名為Damosa IT Park的IT工業園。

旅遊

達沃的生態旅遊剛剛起步,森林和其他自然景區都得到很好的保護。但由於旅遊部門所做的宣傳不夠,到這裡來旅遊的遊客不多。達沃保持的自然風光原貌低價特色,優美異常,即使旅遊設置不足也值得到此一游。

主要名勝

達沃博物館:位於達沃因蘇拉村里,距市中心12公里。博物館展覽本省多姿多彩的文化遺產,不同民族的不同文化,有民族聚居區的地圖,照片,傳統工具、服裝樂器。二層的現代展廳有當代藝術家的現場表演。

龍瓦寺:寺廟用意大利式的大理石建成,廟裡有雄偉的鍍金木雕佛像。這是棉蘭老島上最大的寺廟。

聖彼得大教堂:坐落在市政廳對面,教堂的建築呈先鋒派風格,將羅馬風格和穆斯林風格融為一體。建於1847年,由西班牙征服者建造。

馬提那高地:位於達沃市以西。山上綠樹成林,花草蔥蔥,景色秀麗。教堂里供奉着聖嬰像,虔誠的基督教徒都喜歡來此祈禱。

阿波火山:海拔2953米,是菲律賓最高的火山,有「火山王」之稱。近百年來沒有噴發,但一直在冒煙。1936年在主峰及周圍地區建立了阿波火山國家公園,面積約8萬公頃。園中有瀑布、溫泉,還有珍貴的動物,如食猴鷹等。

主要領導

市長:莎拉·杜特爾特

姊妹城市

中國南寧 、中國基隆、印度尼西亞比通、印度尼西亞萬鴉老 、帕勞科洛市、美國塔科馬市、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中國晉江

視頻

達沃市 相關視頻

菲律賓 達沃市 噢達沃國際旅遊股份有限公司 絕美珍珠島
菲律賓軍警打擊反政府武裝行動 記者探訪戒嚴多日的達沃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