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遼寧張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鵬,是遼寧省葫蘆島市一名民營企業家,全國勞動模範。20年來,他用創業、創新和責任,展示了一名企業家的堅守與擔當。

在一年冬天,張鵬親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葫蘆島的一名高中生,因離家太遠騎自行車上學,剛下過雪的路面特別濕滑,機動車輛又多,一不小心自行車滑倒,後邊的汽車剎不住車,造成了嚴重交通事故。張鵬馬上幫忙叫來120急救車,將受傷的學生送到醫院。這件事對張鵬觸動很大,他曾在部隊開過車,就想能不能買一台校車接送學生,給莘莘學子提供一個安全保障呢?他一連幾天睡不着覺,反覆想這個問題。買校車手中沒錢,當年轉業的一點轉業費和幾年打工掙的一點錢,都湊起來買了住房。不買校車,學生們還是天天提心弔膽騎自行車上下學,不定哪一天又出現交通事故。怎麼辦?思來想去,最後他一咬牙將住房賣掉了,買了第一台校車,那也是葫蘆島市的第一台校車。自此張鵬開啟了他的創業之路,也開啟了他奉獻社會,勇擔責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