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辻村茂兵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辻村 茂兵衛
假名 つじむら もへえ
平文式羅馬字 Tsujimura Mohee

辻村 茂兵衛江戸時代的浮世繪畫師。墨黑 Tsujimura(Tsujimura漠河,生卒年不詳)。

江戶時代畫家。不確定的歷史/傳記。根據「禁令」(Bunei 2 <1819>的介紹),在京都清水寺專用的長劍(Ema)上寫有一個簽名「 Tsujimura Shigebei 」,稱為「 Dainyo Retsuyuki」。圖片的創作者。這個年份為1655年。[1]

來歴

師系・經歷不明。依『扁額軌範』(日本文政2年〈1819年〉序)所言、供奉在京都清水寺一個名叫「大名行烈之図」的橫長匾額(絵馬)上有「辻村茂兵衛筆」的落款、這絵的作者被認為是辻村茂兵衛。而且這個匾額上有寫著「日本承応四年」(1655年)、「未 卯月八日」這個時間。而這個匾額現在仍傳存在清水寺中、但是絵的圖樣因長期與外氣接觸、都已經磨損消失了。

參考文獻

  • 土居次義 『絵馬 清水寺』 清水寺、1981年
  • 日本浮世絵協會編 『原色浮世絵大百科事典』(第2巻) 大修館書店、1982年

関連項目

  • 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