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辛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辛環《封神演義》中人物之一,乃聞太師掛帥親征西岐,在黃花嶺所收鄧、辛、張、陶四天君其二。封神演義中的辛環雷震子是一對,都是生有一雙翅膀,可以飛天作戰的得道之人。雷震子與辛環有過兩次戰鬥,封神演義里,雷震子的武器是棍,辛環使用的武器是錘和鑽!但是辛環鬥不過雷震子逃走了。第二次在與西歧作戰中,辛環先被黃天化以攢心釘打穿翅膀,後被雷震子棍打頂門而死。也不是雷震子有多厲害,而是楊戩暗中祭出了哮天犬,咬住了辛環的腿,雷震子才一棍結果了辛環的命!死後受封二十四員雷公,行「催雲助雨法」。[1]

辛環,是雷部二十四位正神之一。在與西歧作戰中,先被哮天犬把腿咬住,後被雷震子棍打頂門而死。詩讚:二翅空中響,頭戴虎頭冠,面如紅棗色,頂上寶光寒,錘鑽安天下,獠牙嘴上安,一怒無庶擋,飛來勢若鸞。

封神演義中的雷震子與辛環是一對,都是生有一雙翅膀,可以飛天作戰的得道之人。雷震子在封神之後,肉身成聖,成為什麼神仙,卻沒有交代,查找道教神仙,也不見端倪。而有人說他是雷公,但民間流傳的錘鑽雷公形象,卻是辛環。所以雷震子是後世雷神說法其實是不準確的,真正的雷神是他才對。[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