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辛努塞爾特三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辛努塞爾特三世

圖片來自easyatm

辛努塞爾特三世 Senusret III希臘人用的稱呼是塞索斯特利斯三世 Sesostris III,另一埃及名為森沃斯勒 Senwosret,意為「沃斯雷特女神的子民」)古埃及第十二王朝法老前蘇聯歷史界認為,他可能在公元前1884年—公元前1849年在位)。[1]

介紹

辛努塞爾特三世鞏固埃及統治,積極促進改革,加強中央政權,削弱貴族的權勢和影響。在尼羅河第二瀑布上游修建堡壘。為保證埃及本土與努比亞之間交通順暢,辛努塞爾特三世開鑿了一條繞過尼羅河第一瀑布蘇伊士運河。據記載,辛努塞爾特三世曾遠徵到尼羅河第三瀑布地方。成為埃屬努比亞的保護神。

達舒爾地區,考古學家發現了辛努塞爾特三世的金字塔

軍事戰爭

辛努塞爾特三世在位期間進行了4次軍事戰役,在這些戰役中,他征服了直達尼羅河第二大瀑布的下努比亞地區。這一地區自古王朝時期(約公元前2686 - 公元前2181)就由埃及人控制,成為埃及重要的組成部分。為了保護他的領地免受蘇丹的侵襲,法老建造了一個強大的防禦體系,其中包括8個防禦城堡,豎立在尼羅河兩岸,覆蓋了第二大瀑布附近的布罕和賽納姆(Semna)。

在賽納姆發現的一塊石板上,辛努塞爾特三世宣布他已將國家的南部邊界確定於第二大瀑布地區,因此只有帶着和平意願的努比亞人才能穿越這一邊界。

駐紮在防禦城堡內守軍的任務是驅逐敵對部落。為了促進努比亞和埃及的交通,並使得船只能夠避開第一大瀑布的急流,辛努塞爾特三世在古王朝末期擴大了第一大瀑布周圍的瑟赫爾(Sehel)運河。

在埃及北部,法老的軍事活動並不壯觀,只是局限與控制邊界和法老親自率軍遠征巴勒斯坦。辛努塞爾特三世奪取了巴勒斯坦城邦賽塞克麼姆(Sekmen),但卻沒有將征服進行到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