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輔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輔基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輔基與酶蛋白結合較為緊密,不能通過透析或超濾的方法除去。在酶促反應中,輔基不能離開酶蛋白。

簡介

的輔助因子包括輔酶(coenzyme)、輔基(prosthetic group)和金屬離子。輔酶專指那些與酶蛋白的結合比較疏鬆,可以用透析或超濾的方法除去的有機小分子;輔基專指那些與脫輔酶結合緊密、使用透析或者超濾的方法難以去除的有機小分子。在酶促反應中,輔酶作為底物接受質子或基團後離開酶蛋白,參與另一酶促反應並將其所攜帶的質子或基團轉移出去,或者相反。輔基與酶蛋白結合較為緊密,不能通過透析或超濾的方法除去。在酶促反應中,輔基不能離開酶蛋白。金屬離子是最常見的輔助因子,約2/3的酶含有金屬離子。作為酶的輔助因子,最常見的金屬離子有K、Na、Mg、Cu/Cu、Zn、Fe/Fe等。

評價

酶的輔助因子包括輔酶(coenzyme)、輔基(prosthetic group)和金屬離子。輔酶專指那些與酶蛋白的結合比較疏鬆,可以用透析或超濾的方法除去的有機小分子;輔基專指那些與脫輔酶結合緊密、使用透析或者超濾的方法難以去除的有機小分子。在酶促反應中,輔酶作為底物接受質子或基團後離開酶蛋白,參與另一酶促反應並將其所攜帶的質子或基團轉移出去,或者相反。輔基與酶蛋白結合較為緊密,不能通過透析或超濾的方法除去。在酶促反應中,輔基不能離開酶蛋白。金屬離子是最常見的輔助因子,約2/3的酶含有金屬離子。作為酶的輔助因子,最常見的金屬離子有K、Na、Mg、Cu/Cu、Zn、Fe/Fe等。[1]

參考文獻

  1. 輔基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