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車臣共和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車臣共和國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車臣共和國

外文名 Republic Of Chechnya

Чеченск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

行政區類別 自治共和國

/聯邦主體(一級行政區)

所屬地區 北高加索聯邦管區

面 積 17300 km²

下轄地區 古傑爾梅斯市阿爾貢市

政府駐地 格羅茲尼

氣候條件 溫帶大陸性氣候

人口數量 139.48 萬(2018年)

簡 稱 車臣

車臣共和國:(車臣語:Нохчийн Республика;俄語:Чеченск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 ; 英語:Republic of Chechnya)是俄羅斯聯邦北高加索聯邦管區下轄的一個自治共和國[1]

簡介

地處於北高加索山區,西接印古什共和國北奧塞梯-阿蘭共和國,西北與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接壤,東連達吉斯坦共和國,南部與格魯吉亞分享一條很長的邊界。首府格羅茲尼

伊奇克里亞車臣共和國和俄羅斯軍隊進行了多次衝突,最大的衝突爆發在蘇聯解體後的10年內,最終車臣非法武裝全軍覆沒。但小規模衝突時有發生。

地理環境

車臣共和國占據的地理位置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它不僅連接着俄羅斯同南高加索三個共和國的石油管道鐵路幹線,而且同周圍幾個穆斯林人口比例很大的共和國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素有「聯結外高加索的生命線」之稱。 車臣共和國位於海拔4493米的俄羅斯聯邦西南部的大高加索山脈北側。其南部與格魯吉亞為鄰,北部與俄聯邦的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北奧塞梯—阿蘭自治共和國接壤,東部、西部是俄聯邦達吉斯坦共和國和印古什共和國。

經濟

車臣共和國盛產石油、天然氣,石油加工、機械製造業較發達。

工業

共和國的工業主要有石油開採、石油加工、化學、機器製造、建築材料、食品和木材加工等部門。

農業

農業以種植小麥、水稻、玉米、大麥、向日葵、甜菜、蔬菜等農作物為主。此外還有園藝業和葡萄種植業。

交通運輸

格羅茲尼是俄羅斯通向外高加索鐵路、公路線上的必由之路。由於內戰,交通運輸已中斷,使在這一地區依靠鐵路、公路進行的物資交流面臨極大困難。

車臣共和國的地下敷設有重要輸油管道:格羅茲尼——新羅西斯克,格羅茲尼——巴庫,格羅茲尼——卡扎夫油田。

參考來源

  1. 車臣共和國,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