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軍官與紳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軍官與紳士
圖片來自pixnet

軍官與紳士》是一部1982年的美國電影。由泰勒·哈克佛執導,李察·基爾黛博拉·溫姬小路易斯·格賽特主演。[1]

派拉蒙影業公司發行。這部電影被選為AFI百年百大愛情電影。小路易斯·格賽特憑藉這部影片得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電影的主題歌也得到奧斯卡最佳歌曲獎。電影獲得了巨大的票房和很高的評價。李察基爾成名作

劇情簡介

梅約的父親是個不負責任的水兵,從小苦大的他決定去報考海軍飛行員。

在海軍航空員訓練學校里,梅約他們遇上了嚴格的集訓班長黑人福里。他當即給了眾人一個下馬威,並告知年輕男生們當地女子為了嫁給海軍軍官往往會耍手段誘套他們,提醒他們小心落入陷阱。

嚴格的訓練令人精疲力盡,在一次舞會上,梅約與好友席德分別結識了當地的兩名女青年寶拉和林娜並燃起了濃濃的愛火。一次,梅約因違規而受罰,福里要其退訓,但頑強的梅約堅持了下來。

林娜認為不想辦法套住這些准飛官,日後準會被拋棄。 而寶拉並不認同, 她已經深深地真愛着梅約。但是,梅約為了自己的前途和不必要的麻煩,決定結束此情。在俱樂部,他看到寶拉故意在親近一名男性,當痛苦的寶拉用平靜的語氣提出與之分手時,梅約的內心卻是一陣煩躁。

訓練即將結束了。為了幫助落後的同學,梅約不惜放棄破記錄的機會。可他的好友席德卻總是悶悶不樂,因為林娜告訴其她已懷上了他的孩子,做事負責的席德竟然退出了訓練。為了幫助席德,梅約也得罪了福里。可是,當席德放棄美好前途來到林娜家門口準備擔負責任時, 卻被林娜告知她其實並未懷孕,更令人氣憤的是,林娜斷然拒絕了席德的求婚,因為她要做的是飛行官的太太。在一家路邊旅館中,梅約和寶拉發現了已上吊的席德。寶拉告訴梅約她仍真愛着他,但是矛盾、痛苦的梅約已不想再愛了……

梅約在臨近畢業前,還不斷與嚴格的福里發生矛盾衝突,但是他終於通過了最終的測試,成了一名真正的海軍少尉。 臨別時, 他告訴福里,沒有他的嚴格與挑剔,他不會成功。最後他終於來到了寶拉工作的工廠,在眾人的歡呼中,熱情地抱起了善良的寶拉……

影片評價

本片是軍訓愛情片的代表作之一,由泰勒.海克福德導演,理查德.基爾、黛布拉.溫格主演,影片《軍官與紳士》以海軍航空員訓練基地及其附近區域作為事件發生的環境,向觀眾們演繹了兩對青年男女的情感變遷和不同結局。該片曾獲第55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和最佳歌曲獎。委婉動人的主題曲也為影片增添了無限柔情,成為風靡一時的愛情名曲。全片以嚴格的軍訓與浪漫的愛情交互穿插發展,雖然擺不脫美國通俗劇模式,但處理得仍相當動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