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車在囧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車在囧途
圖片來自qq

車在囧途》是由華原鮑積明執導,郭德綱許紹洋張馨予王一楠等領銜主演的一部喜劇電影,於2012年4月1日中國大陸上映。

影片以車展開故事,講述了「吝嗇富商」郭立行和陳波、嚴小蓮、伊容四個人因為不同的個人目的團購了一輛「車」,從而引發了一系列「囧」事。

劇情簡介

汽車,一種普遍的交通工具,在現代生活里占有愈來愈重要的作用。買車實際上成為了一種積極動態的投資,在社交的意義和精神需求上,使人與城市產生更活躍的交流,是其他個人投資方式所不能替代的。本片正是從這個立意點出發,「吝嗇富商」郭立行(郭德綱飾)、「單身剩媽包工頭」嚴小蓮(王一楠飾)、「風流小資男」陳波(許紹洋飾)、「網購控白領」伊容(張馨予飾)四個人,因為不同的個人目的團購了一輛「車」,從而引發了一系列「囧」事,實際展示的是圍繞車引發的價值觀差異的衝突過程,細緻刻畫了都市生活中不同人群的眾生相,涉及了如「拼車」、「搖號」、「限行」、「亞歷山大」族等許多當前社會熱議點,加入鮮辣的笑料,嬉笑怒罵中體現故事主人公的窘境,從側面反映出奮鬥在一線城市的年輕人的真實生活狀態。

創作背景

作為該劇導演之一的華原,言談非常低調。但當他聊到影片時,眼眸中顯現出的是影人們所特有的真誠與炙熱。他談到說電影一定是一個社會化屬性的精神文化產品。能夠把一種新的認知觀念隨着電影這個精神層面的文化產品注入社會,所給觀眾帶來的心靈蠱惑力,和一份貼心的溫情感受,遠遠大於畫面上的刺激和票房上的輝煌,這也應該是電影人的真實使命。

之所以選擇執導《車在囧途》這部喜劇題材影片,實際上也是華原對自己的又一次挑戰,擇選現代都市生活中「接地氣兒」的小人物、小情節、小故事,破除「狗血」、「惡搞」此類低俗喜劇橋段,用一個又一個細節,和由合理的內在邏輯而產生的巧合、意外,勾勒出鮮活的生活影像,在更大、更理性的範圍內,能夠更真切地去感受這個時代的脈動,更真實的去反映這個時代的主流,這對他來說有着非凡的意義。

評價

該片片名與《人在囧途》相似,但被認為是一部「製作粗糙的平庸之作」,不能與《人在囧途》相提並論。[1]

參考文獻

  1. 《車在囧途》(圖). [2012-06-3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