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跗骨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跗骨竇

來自 骨科在線 的圖片

位於跟距後關節

跟距前關節跟距中關節

之間,由後內向前外

走行,略呈錐形的

骨間空隙

跗骨竇是位於跟距後關節跟距前關節跟距中關節之間,由後內向前外走行,略呈錐形的骨間空隙。其內側為漏斗形的跗骨竇管,跗骨竇管的後方緊接載距突。其中的主要結構包括脂肪墊、小血管、小淋巴管關節囊、神經末梢、滑囊、跟距骨間韌帶、頸韌帶、以及伸肌下支持帶的內側、中間和外側根。 [1]

簡介

跗骨竇是位於跟距後關節與前、中關節之間,由後內向前外走行,略呈錐形的骨性間隙。其內側為漏斗形的跗骨竇管,跗骨竇管的後方緊接載距突。

其中的主要結構包括脂肪墊、小血管、關節囊、神經末梢、滑囊、跟距骨間韌帶、頸韌帶、以及伸肌下支持帶的內側、中間和外側根。

跗骨竇綜合徵

2017-05-18   文章來源:復旦大學運動醫學中心華山醫院運動醫學與關節鏡外科

作者:李宏雲

跗骨竇綜合徵多在踝關節內翻扭傷時發生,往往被忽略而為踝關節扭傷,症狀可遷延數年不愈,指踝扭傷後跗骨竇的持續性疼痛,發病機制不清,可能有距跟骨間韌帶或踝下十字韌帶主幹的部分斷裂。

正常跗骨竇是有壓痛的,所以檢查兩側踝部以作對比。因為前距腓韌帶接近跗骨竇處有壓痛,前距腓關節榫眼上的持續性疼痛常被誤診為跗骨竇瘤。

參考來源

  1. 跗骨竇, 好大夫在線,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