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越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越境》是南京軍區政治部前線文工團出品的諜戰劇,由黃文利執導,羅嘉良傅程鵬[1]、金玫玫 、王勁松 、寇振海、句號、徐洪浩、焦恩俊等主演。

《越境》講述了1937年中共為保護密碼本安全送達,一路與國民黨、日軍鬥智鬥勇的故事

該劇於2012年9月16日在中國教育三套首播。

劇情簡介

1937年7月,中國工農紅軍即將結束長征。為了抗戰需要,黨中央派地下組織通過秘密交通線越境到蘇聯,取回了一部密碼本。密碼本將取道偽滿洲國,送抵陝北根據地。因為國民黨的陰謀,運送密碼本的交通員被捕,而偽滿警察陳凱,卻陰差陽錯地肩負重任,要越境運送密碼本。

圍繞着密碼本,共產黨、國民黨、日本人各懷目的,展開了角逐。在越境過程中,陳凱被日本人抓捕,經過一番鬥智鬥勇,絕境逢生,終於脫險;他又在國統區落入國民黨手中,嚴刑拷打。陳凱心中抱定了一個信念,必須將密碼本送到陝北,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最終,陳凱完成了從行為到信仰上的徹底越境[2]

分集劇情

第1集

世紀30年代,上海的地下黨組織遭到破壞,中國共產黨與蘇維埃國際組織失去聯繫,為了迅速恢復聯繫,中國共產黨通過秘密交通路線到蘇聯取回了一本密碼本準備在常山書寓交接,可是我黨交通員身份暴露,密碼本線索中斷。交通員在日本人的追殺下英勇就義,日本人密謀把中斷的線索再連起來。一個日本人在常山書寓喝醉後被人弄走了身上的手錶,但是想賣掉卻沒人敢買這隻手錶。當鋪報案叫來警察抓走了這個人。警察局刑事庭科長陳凱抓住拿手錶的人,他說是在常山書寓旁從一個日本人身上弄到的,還說有人要殺那個日本人。根據當事人提供的材料畫出的畫像,陳凱查到那日本人是日本米商小林徹一。小林徹一已經報案,陳凱認為想殺小林徹一的是和小林徹一生意上有競爭的其他日本人。陳凱到常山書寓,見到見到了小林徹一,他糾纏唱曲的沈月,陳凱趁機出面誘開喝醉的小林徹一,把表還給了他。他把這件事隱瞞下來,並派人保護小林徹一。陳凱的朋友記者羅章告訴他後台頗深的容公子明天來,希望陸凱能趁機會結識容公子。他說容公子最喜歡美酒和美女,為了結識容公子,陳凱決定投其所好,他再次到常山書寓見沈月,了解到沈月的身世很苦,陳凱約他出局,沈月答應了。容公子和陳凱見面後非常投緣,他要求分享者電視陳凱跟他兄弟相稱。容公子見了沈月特別喜歡,沈月彈奏的曲子也很吸引他,送了很多錢送給她,並相約晚上再到常山書寓去。容公子自從6年前太太去世後一直沒有再娶,最喜歡混在風月場所,他到常山書寓去,很明顯對沈月有好感,陳凱趁機撮合他和沈月,表示已經把沈月贖身送給了容公子。容公子卻表示讓沈月留下陪陳凱,這時小林徹一又來找沈月,出去的時候被人盯上,發生了槍擊,小林徹一被擊斃。陳凱追出去,意外地發現兇手竟然是羅章。

視頻

越境 相關視頻

成熟男人的魅力,羅嘉良唱《愛的代價》太迷人
傅程鵬動作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