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超異能冒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超異能冒險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超異能冒險Race to Witch Mountain)是部2009年奇幻冒險電影,翻拍自1975年的《巫山大逃亡》(Escape to Witch Mountain),根據 Alexander Key 1968年的同名原著改編,由安迪·菲克曼(Andy Fickman)執導,巨石強森安娜蘇菲亞·羅伯亞歷山大·路德維格(Alexander Ludwig)主演。

2008年三月在洛杉磯進行拍攝製作,2009年3月13日北美首映,台灣於4月10日上映。

情節

倒楣的的士司機傑克·布魯諾(巨石強森飾)碰上一對正在逃亡的少年兄妹莎拉(安娜蘇菲亞洛飾)及賽斯(阿歷山大盧域飾)。由他們上車的一刻開始,亡命旅程立即展開。原來莎拉及薛夫是身懷異能的外星來客,更掌握拯救地球未來的秘密關鍵;因此成為政府特工及地下組織惡勢力的獵物,更有其他外星戰隊向他們展開追殺。傑克為了救己救人,必須在限時之前,把兩名外星少年送回他們在地球的太空基地…

製作

2007年七月華特迪士尼影業找導演安迪·菲克曼執導,與 Matt Lopez 共同編劇,新版將1975年《巫山大逃亡》改編為「現代重拍版」,與舊版故事是大相異庭。八月巨石強森確選為主角,電影計畫於2008年三月開拍。導演表示並非純粹舊版重拍,確切地說是製作出一個全新章節的大魔域(Witch Mountain,早期譯為巫山)世界。原著小說內容充斥著「黑暗驚悚」題材,導演企圖將1975年舊版電影當時刪減的要素加進新版電影裡。新版中加入UFO專家、軍隊CIA等各方人馬於電影中,更是把外星生物概念加進影片作為主要核心。電影正式定名為《超異能冒險》(Race to Witch Mountain),在洛杉磯開拍。

評價

影評家給予《超異能冒險》普遍中等的評價。電影評論網站爛番茄,基於74篇評論中有38%的影評家給予正面的評價。[1]Metacritic網站基於23篇評論,平均分數100分只拿到50分。[2]IMDb分數投票10分得到5.7分。[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