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燕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燕妮
出生 1988年10月23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排球 田徑運動員

趙燕妮,出生於1988年10月23日,身高1.87米。練田徑出身的她彈跳很好,力量足,腳下步伐也較快,不足之處是經驗欠缺,扣球線路單一。在2006年轉到四川女排之前,她是遼寧女排的隊員,沒有獲得過任何參加聯賽比賽的經驗。2006年下半年,她第一次以四川隊隊員的身份出現在國內聯賽的賽場上。在聯賽中,趙燕妮打得虎虎生風,令人刮目相看。2007年3月,她和隊友王晨一起入選了國家青年女排。[1]  

職業生涯

說趙燕妮是黑馬一點不為過,這個為四川女排主力主攻的女孩在遼寧隊當了6年陪練。「我1998年進的瀋陽市體校,開始練的是田徑,五項全能。剛開始練體育,不為什麼,就為好玩。「2000年的時候,遼寧女排的

教練過來選人,問我願不願意練排球。我當時琢磨着,練吧,排球應該沒有田徑那麼累,就跟着去了遼寧隊。」說起排球生涯,趙燕妮覺得挺偶然,「在遼寧隊一練就是6年,這6年裡我都沒有進隊,二隊都沒進。沒有編制,沒有基本工資,只有訓練費。因為從來不上場打球,也沒有比賽獎金。但是我每天都跟着遼寧隊訓練,練技術,練戰術,跟主力打對攻。我80%的時間都在打主攻,其他位置也試過。」許多人很詫異,6年當陪練,她怎麼沒考慮過換項目。「遼寧隊的人才很多,我進不了隊很正常。當時我還真沒有想過不幹了,我一直鼓勵自己,自己實力還不夠,所以進不了隊,但是我一定能行。離開遼寧隊到四川隊的時候,我才覺得自己有實力,有發展空間。」 2006年,趙燕妮被四川女排教練胡進選到了四川,過來就「跳級」進了一隊。「到了四川隊才打了第一場排球比賽,好興奮啊!」趙燕妮說。

在得到自己入選的喜訊後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正式入選國家集訓隊,她感覺很興奮:「非常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機會,在國家隊裡多多學習。」

趙燕妮對自己實力的認識很客觀,「與其他老隊員相比,我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特別是在比賽經驗上,我需要學習的太多了。」但她仍然不失信心,「不過,現在既然教練已經給了我這個機會,那麼我還是希望能通過集訓多學習人家的長處,不管能不能參加北京奧運會,這對於我來說都是一個寶貴的機會。」

中國女排正式公布了新一期集訓名單,其中,來自四川的小將趙燕妮如願進入到備戰2008年被北京奧運會的「陳家軍」中。由於在女排聯賽中的出色表現,在四川隊擔任主攻趙燕妮也是成為了國家隊主教練陳忠和眼裡的「希望之星」,在全面備戰08奧運會的大幕即將拉開時,19歲的趙燕妮在一年之內也完成從國青隊到國家隊的「飛躍」。

在得知自己能夠入選新一期的女排集訓時,小將趙燕妮顯得非常高興,她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入選國家隊集訓,而且還是在08奧運會之前,「真的非常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機會,在國家隊裡多多學習。」不過,對於自己在主攻位置上面臨的激烈競爭,趙燕妮對於自己的實力也非常冷靜,「與其他老隊員相比,我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特別是在比賽經驗上,我需要學習的太多了。不過,現在既然教練已經給了我這個機會,那麼我還是希望能通過集訓多學習人家的長處,不管能不能參加北京奧運會,這對於我來說都是一個寶貴的機會。」

1988年10月23日出生的趙燕妮身高1米87,由於最早是練田徑的,因此趙燕妮也擁有了非常良好的身體素質。作為主攻,她彈跳好,力量足,腳下步伐也較快,在2006年轉到四川女排之前,她也沒有獲得過任何參加聯賽比賽的經驗,直到2006年下半年,趙燕妮才被四川女排看中,2007年3月,初露頭角的趙燕妮第一次入選了國家青年女排。

在趙燕妮的排球生涯中,今年的女排聯賽成為了她的一個全新的起點。作為四川隊的主攻手,這個賽季她和球隊也一起經歷了起起伏伏,特別是在聯賽的後半段,趙燕妮的進攻逐漸成為了四川隊的一把利器,她的特點是下手果斷、網前調整也有一定實力。隨着球隊的八連勝,趙燕妮的發揮也是一場比一場成熟,而在四川隊與天津隊的最後一場比賽中,國家隊主教練陳忠和也是到現場觀看了趙燕妮的表現,隨後陳忠和也就初步決定了將這位19的小將納入麾下。 從2008年1月1日起,趙燕妮就將跟隨着新一屆中國女排在福建漳州訓練基地集中,拉開備戰北京奧運會的序幕,在本次集訓的人員上,光主攻位置上,就一共徵調了王一梅楊昊李娟、趙燕妮、惠若琪5位主攻,競爭也將異常激烈。[2]  趙燕妮說,自己一直希望可以像科比那樣打球, 「在他的影響下,我真的就相信自己是可以打好排球的。」於是,這位基本功並不好的主攻手,在當了6年陪練後實現了轉正,進入四川女排成為主力。兩年後,陳忠和組建2008年奧運集訓隊,當時還沒滿20歲的趙燕妮入選,延續了女排「無川不成軍」的血脈。雖然參加了世錦賽、亞錦賽,但趙燕妮的職業生涯正逢中國女排的低谷期,因為傷病,她也沒有能在頻繁換帥的中國女排低谷中成為主力。不過在四川女排,這位大姐大卻戰鬥到了最後一刻。膝蓋、腳踝到處都有傷病,作為主力主攻,她把青春也獻給了低迷期的四川女排。

如今,28歲的趙燕妮已經退役一年,成了一名大學體育老師,採訪她關於自己和科比的故事時,她正帶隊在海南打比賽。「科比對我的影響也延續到了退役,現 在當老師了,對我的學生要求也很高,不過他們還是很能適應這樣的高要求吧。」唯一的遺憾是,這位10多年的老科蜜一直沒能在現場看過自己偶像打球。「感覺 這是唯一的遺憾,有點可惜,沒能去現場看科比比賽。」[3]

成就

趙燕妮 - 簡介 趙燕妮,1988年10月23日出生的趙燕妮身高1.87米,由於最早是練田徑的,因此她從小身體素質就不錯。2006年下半年,趙燕妮被四川女排看中,並有機會參加全國聯賽。2007年3月,初露頭角的趙燕妮第一次入選了國家青年女排。在作為四川隊的主攻手,07-08賽季她和球隊也一起經歷了波折,最終她如願入選了中國女排08年的首批集訓大名單。

司職主攻的趙燕妮扣球高度達到了3.15米,攔網高度達到了3.05米,累積參加國內比賽85場。在女排聯賽中,她的進攻逐漸成為了四川隊的一把利器,她的特點是下手果斷、網前調整也有一定實力。

趙燕妮 - 主要成績 2009中國國際女排精英賽漯河站冠軍、崑山站冠軍


2009瑞士女排精英賽第三名


2009意大利女排四國邀請賽第三名


2010年女排世錦賽資格賽,助中國隊三戰全勝獲世錦賽資格 [4]

視頻

趙燕妮

參考文獻

  1. 排球運動員名人簡歷 名人信息網
  2. 名人簡歷 名人簡歷網
  3. 福建網絡廣播電視台體育 福建網絡廣播電視台網2016-04-16
  4. 明熱人簡歷趙燕妮 名人簡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