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永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多數人不知道,北京區域農副產品供應是「危機管理」模式,即當發生重大社會危機的時候,北京市要保證自己有7天自產食品保障能力……而趙永志就是北京農副產品供應危機管理模式背後的關鍵人物之一。他是北京市土肥工作站站長,研究員,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2015年獲評全國勞動模範。

  「北京現在有150萬名大田耕作的京籍農民,耕種150萬畝北京的耕地,我想的最多的是怎樣讓北京農民生產更多健康食品、多掙錢富裕起來。」趙永志說。

  大專家有小心思

  趙永志的名片背後註明了他的主要社會兼職:北京「12316」農業服務熱線首席專家、農業部耕地質量建設與管理專家指導組成員、中國農業大學、北京農學院特聘校外研究生導師等六項兼職工作。

  大專家,小心思,是北京農民對趙永志這個全國勞模的真實評價。為農民送去科技知識和土肥成果,是大專家。一個收穫季就能讓當地農民脫貧致富,是他的小心思。

  原來,延慶區四海鎮和珍珠泉鄉的榛子種植業發展差強人意。在得知後,趙永志進行了縝密的調研,隨後帶領土肥站的同事們,開始專業研究1120畝榛子長勢緩慢、結果率不高的問題。趙永志的工作重點從宏觀規劃、管理模式、技術服務、資源統籌、社會宣傳、市場營銷等方面提出發展建議,並從土肥專業技術角度全面分析特色種植產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為農民講解土壤改良、水肥科學管理等技術措施的重要性,並研究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幫扶計劃,工作細緻到了一棵榛樹怎樣培育、一斤榛子如何銷售等。

  今年6月6日,「科技助力精準幫扶」大榛子產業發展現場會在延慶區珍珠泉鄉八畝地村召開,趙永志為農戶帶來了50噸榛子專用肥和1000噸有機肥,加上土肥系列科技書籍等物資支持。幾個月後,這裡的千畝榛子園將建設成高標準、高要求、高水平的土肥技術綜合展示基地。這個基地今年的榛子收穫已結束,畝產達200公斤,遠遠超出生產預期,畝效益達12000元,榛農們樂了。除此之外,他還為村里組織了兩期板栗施肥、剪枝、病蟲害防治等技術培訓,配送了20噸板栗專用肥之後,今年的板栗也增產達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