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昱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昱鯤
國籍 中國
職業 副主任
知名作品 《美國草根政治日記》、《數學樂旅》

趙昱鯤,趙昱鯤,男,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積極心理學研究中心辦公室主任、幸福科學實驗室副主任。

人物簡介

趙昱鯤,清華大學心理學系幸福中心,在全國推廣幸福教育、幸福企業,用積極心理學的科學方法,開發出一套適合中國人的幸福方案,是中國積極心理學應用的領頭人之一。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應用積極心理學碩士,師從"積極心理學之父"馬丁·塞利格曼博士,參與創建了全球華人積極心理學協會並任副主席。

主要經歷

一、教育背景 1996年,中國科技大學,化學物理學士

2001年,美國羅格斯大學,化學碩士、計算機碩士

2010年,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應用積極心理學碩士。 二、工作履歷 2001年 - 2006年, 工程師,美國Unisys公司

2006年 - 2012年, 工程師,美國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公司

2012年 - 至今, 駐華代表,國際積極心理學協會

2013年 - 至今,幸福科學實驗室副主任,清華大學心理學系

2014年 - 至今,積極心理學研究中心辦公室主任,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

人物活動

趙昱鯤 ,國際積極心理學協會駐華代表,美國《積極心理學日報》(Positive Psychology News Daily)專欄作家。參與組織了中國積極心理學與教育國際研討會、第二屆中國國際積極心理學大會。

信奉"積極心理學,不僅是要學,更要做。" 在網上發起"日行一善"活動,每天捐獻一小時與人為善,反響熱烈 。

個人成就

組過樂隊,在美國賭場算過21點的牌,得過文學獎。著有。在美國羅格斯大學獲得化學和計算機兩個碩士學位,因執著於對人生意義和幸福問題的追問,辭去紐約金融公司的工作,全心致力於積極心理學在中國的推廣和實踐。譯有塞利格曼最新著作《持續的幸福》(Flourish) ,著有《消極時代的積極人生》。[1]

視頻

TEDxKids@Xueyuanlu | 趙昱鯤 【創造不止有詩和遠方】

參考文獻

  1. [http://ent.qq.com/a/20170112/027018.htm 趙昱鯤 自主教養:焦慮時代的父母之道,搜狐網